起點道具 / Champion 日本線的關鍵詞:「女生、潮流、好穿搭」

起點道具
CHAMPION
起點道具

Champion 日本線的
三個關鍵詞

Adventure is out there,人生就是一場冒險,對應著人、對應著一個超過百年的品牌,更是如此。創立於 1919 年的美國品牌 Champion(品牌傳奇 → 四個關鍵字搞懂 101 歲的 Champion ),在 1920 年代以羊毛衫受到歡迎,獨創的 Reverse Weave 編織技術,第一件 100% 棉製運動衫、連帽衛衣,尼龍網眼運動衫、雙面穿運動衫、植絨印花技術,被稱為「King of Sweatshirt」,創下了寫不完的第一。如同傳奇設計師 Coco Chanel 說的:「想要無可取代,就必須與眾不同,」Champion 在守住已成經典的單品與技術,要吸引新世代的目光,更要開創獨特視角才能與眾不同、不被取代。

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雖然是 2009 年的電影,不過,在這個日常參雜著非日常的現在,像是「 That might sound boring, but I think the boring stuff is the stuff I remember the most(最平凡最廢的小事反而是讓我最難忘的)」這樣的台詞更讓人心有戚戚焉,畢竟,大家都想跟主角 Carl、Russell 一樣被氣球拉著去冒險。

WOMEN'S 草寫 logo 拼色大學 Tee NT$3,380

Champion 有區分成美國線、歐洲線,還有本次的主角日本線。用一個關鍵字介紹 Champion 日本線:「緊跟潮流」,而且是一眼即識這件衣服是「日本線」。當然有 Champion 最經典的 Reverse Weave 編織技術,日本官網用的形容詞很有趣「孤高」,但日本線的 Reverse Weave 可不孤高,加了不少圖案顏色的變話,渲染、拼色,都讓 Reverse Weave 變得更為活潑。

CAMPUS 系列長袖 Tee NT$2,280(左)
RW 草寫 LOGO 紮染大學 Tee NT$3,180(右)

還有很學院風的 CAMPUS 系列,融合著美國長春藤學院風,有些還刻意做成 vintage 的復古效果。Champion 從 80 年代就開始與各式各樣的包括 NBA 等職業運動賽事合作,1992 年開催的巴塞隆納奧運,史上最強的美國籃球夢幻隊的就是穿著 Champion。就能得知日本線包括的 ACTION STYLE 系列,就是擷取部分運動服強調例如剪裁、縫線等機能性,融合街頭流行元素,搭配度更強。

有一個詞很適合形容 BASIC 系列:「高純度的 Simple 主義,」比起 Reverse Weave、MADE IN USA,BASIC 如同其名,是日常生活好穿、耐穿的單品,讓每個人都能穿、進而感受 Champion 所想強調的歷史與技術。

 WOMEN'S logo 大學 Tee NT$2,980

不過,日本線最能吸引注意的絕對是很女生的 WOMEN'S 系列,我會用很女生來形容,意思並不是很性感還是穿起來前突後翹,這並非日本線的風格。而是 WOMEN'S 相較於大家印象裡的 Champion,剪裁確實稍窄、稍短,size 感很清楚,前短後長、刺繡邊條裝飾等,看到 WOMEN'S 的單品會以為是女生流行品牌出的單品,當得知原來 是Champion,會驚訝,但知道是日本線,就會點頭應和:「原來如此」畢竟,女人就想要時時刻刻與眾不同。

 WOMEN'S 圓領上衣 NT$2,980

呼應著本文開頭所寫,在此刻參雜著非日常的日常生活裡,Adventure is out there,Champion 早在 101 年前就開始屬於他的冒險,從運動衫定番到現在有著日本線、美國線與歐洲線,還有著數之不盡的。屬於Champiion的冒險仍在持續著,現在該換我們了,想像著自己手上抓著氣球,開始冒險吧

LOGO  老帽 LIFE NT$1,080 (左)
草寫 LOGO 老帽 NT$1,180(右)

Champion Magazine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