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著穿、衣標露出來是趨勢 長谷川昭雄擔任 NAUTICA JP 創意總監

由長谷川昭雄操刀企劃

印象很深刻,在前年拍攝 ASICS 專題,找來當時還未參與雙層公寓的松崎翔平擔任模特,當天他穿著橘色的大學 TEE,特別的是它把大學 TEE 反著穿,露出裡面的刷毛及洗滌標,不知道是隨性的他,沒注意到把衣服穿錯面,不過卻讓編輯驚訝這樣穿也蠻好看的。

今年 8 月,正式入主美國老牌 Nautica 於日本重新復出的創意總監一職,這個創立於 1983 年的 Nautica,在美國以休閒風格深受大家喜愛,背後的創辦人 朱欽騏,其實是出生於台灣的華僑。在 2008 年,Nautica 曾暫停於日本的銷售,在今年重新回到日本,並與 FREAK'S STORE 簽訂獨家販售合約。

繼先前與加藤農園、A.H 合作,以作品首先亮相,向大家宣告 Nautica 回歸日本的消息後,這次 Nautica 找來長谷川昭雄愛用的日牌  is-ness 及曾與 BEAMS 等品牌合作的插畫家 NAIJEL GRAPH 三方合作,帶來可以雙面著用的大學 TEE。延續 is-ness 支線 is-ness music 擅長使用的大學標誌作為主軸,衣服的正面沒有任何裝飾,但將衣服反面後就能發現藏於內裡的大學標誌,值得一提的還有原本不被重視的洗滌標,在背後印上了國際信號旗,意思則為 N-A-U-T-I-C-A,別具巧思。或許你還有興趣閱讀 當今最火紅的滑板品牌 SSZ 主理人是位農夫 NAUTICA x AH.H x 加藤農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