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Timberland 聯手 Chinatown Market 出帆船鞋 編輯實穿給你看

時尚就是要浮誇

KEEDAN TOOLING
× Chinatown Market

這個社群流動快速、每一秒鐘都有新消息、品牌成立、品牌收掉的世代,該如何留住眾人的目光是門很難的學問。要有話題卻不能玩過頭,更不能出現標題殺人的狀況,畢竟現代人沒有耐心、容易生膩,也並不笨,Chinatown Market,這個這幾年頗受注目的品牌,名字很吸引人,跟唐人街、中國城一點關係都沒有,創辦人 Mike Cherman 在紐 約Canal Stree t買了一件上面寫滿粗話的T恤,啟發了他的想法,之後他跟朋友在 Complexcon 設展時,一件簡單的T恤居然迅即完賣,於是 Chinatown Market 就這麼創立了。

笑臉、動物紋拼接是 Chinatown Market 很重要的識別元素,Mike Cherman 堅持 Chinatown Market 的設計不用挪用任何中國元素,無論是之前跟 PUMA SELECT 又或者是最新與 Timberland 的合作。這次主角是 Timberalnd 於1978 年首度推出,被暱稱為雷根鞋的,也是 Timberland 第一雙手工縫製鞋,將帆船鞋面結合經典黃靴的刻紋大底,因為過程繁瑣,得先把鞋面放到鞋模上固定外型,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穿起來更為舒適靈活,當時每位鞋匠至多只能製造 25 雙。這次的,Chinatown Market 用自己的角度重新詮釋 Timberland 的帆船鞋,用Chinatown Market 的角度詮釋 Timberland 向來重視的大自然。可以看到稱霸草原的凶猛野獸,豹紋、蛇紋、毛皮成為帆船鞋的材質與圖案,除了黑色配上藍色鞋帶,另一雙更浮誇的還兩隻腳不同的拼接圖案。當然也是使用LWG 銀級製革廠所製造的皮革,360º Rawhide 真皮鞋帶固定足部與鞋跟,貼合腳形,EVA中底,橡膠抓地大底,總是是一雙好穿又帥的帆船鞋。

Timberland × Chinatown Market
售價:5,500
販售店點:台北西門町 Timberland 旗艦店

Photo _ 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