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多樣風格 厚T學

起點日著
起點日著

年頭是要當一個學有專精的專才,抑或是博學多才的通才?我認為的答案是:「兩個皆要。」畢竟,現在只要你對某樣東西有興趣,深入研究就能專精,同時你當然也能對很多事感興趣。以穿衣這件事,將一件看似平凡、衣櫃定番的厚T,藉由不同剪裁與材質,經過思考的搭配,讓厚 T 不只能休閒,更可以上班、跑pa,用一件厚T穿出截然不同的風格,就是一門學問。請記住知名時尚指標 Iris Apfel 說的這句話:「你可以買到流行,但風格必須自己掌握。」

相信有人會疑惑,厚 T 不就是很厚的 t-shirt 嗎?那你的認知確實有些狹隘了。包括 T-shirt、Sweatshirt、Hoodie 都是厚T的成員,材質、剪裁更是很多變化,長版、短版,窄身,雙面織紋,快乾,光是領口與羅紋寬窄,就有截然不同的視覺感。

現在就跟著 ⟪KEEDAN⟫
好好上一堂如何穿出不同風格的「厚 T 學」

STREET

_74A6131

紐約知名藝術家 Jean-Michel Basquiat 的創作本身就很搶眼,以黑色搭配純色牛仔褲,還有能應付突變天氣,輕量、防風防雨又抗 UV 的大衣,走跳街頭剛剛好。

  • Jean-Michel Basquiat X WB 休閒連帽上衣 NT$990
  • REGULAR FIT 直筒牛仔褲 NT$1,290
  • 輕量BLOCKTECH 防風雨 抗UV大衣 NT$2,490

什麼是酷女孩?最重要當然是自信,從裝扮來看,肩部到背部圓弧剪裁,不會太寬的運動衫,裡面搭的長版格紋襯衫是個人風格的重點,緊身褲適時傳達了女人味,想要再小心機,可以裸足,用襪子搭配黑色軍靴,既酷又有小性感,不過,記得留條路給其他女生走喔。

  • 雙面織紋休閒上衣 NT$790
  • 特級彈性緊身褲 NT$790
  • 法蘭絨A字洋裝 NT$1,290

連帽厚T穿出街頭感是謂理所當然,以粗織線、剪裁略微寬鬆的亮色系帽 T,內搭對比撞色的上衣,隱約露出下襬,有了層次感,連帽內側棉質混紡,減少厚重感。這件內搭的運動衫也可以單穿,不容易變形、更硬挺的人字紋織帶領口是貼心小細節。

  • 休閒連帽上衣,NT$990
  • SLIM FIT刷破牛仔褲,NT$1,290
  • 柔軟棉質圓領T,NT$390

如同此次參與拍攝的演員王可元說的,他希望自己在穿著上是無性別的。我們讓女生穿上較為寬鬆的男裝運動衫,搭配寬鬆窄管牛仔褲(為了身型比例,運動衫稍大),內搭格紋襯衫讓素色運動衫不會吶不會太單調,一雙帆布鞋,自在有型。

  • 休閒上衣(男裝) NT$790
  • 寬鬆窄管九分牛仔褲 NT$1,290
  • 法蘭絨格紋襯衫 NT$790

BUSINESS

_74A4185
  • 男裝休閒上衣 NT$790
  • SMART九分褲 NT$990
  • 特級抗皺襯衫 NT$990
  • U風衣外套 NT$3,990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穿搭不得體人們會記住那件衣服,穿著合宜人們會同時記住衣服與穿著的人。」身為社畜~喔是上班族,服裝是我們面對社會的道具,但又不想太嚴肅,厚T就是很好用的單品。海軍藍上衣內搭不用整燙的抗皺襯衫、Jersey 材質、可 360º 伸縮的九分褲,這就是年輕男生該有的 Business Style。

誰說上班族裝扮非得要死板、硬梆梆,毫無活力,今天就決定以粗織線的連帽上衣搭配加上車縫寬度,看裡起來更年輕合身的羽絨外套,仿羊毛、不容易皺的九分褲,加強正式與俐落。

  • 休閒連帽上衣 NT$990
  • SMART九分褲(仿羊毛) NT$990
  • 特級極輕羽絨外套 NT$2,490
_74A5605

女生穿厚T最擔心太過寬鬆,容易顯得比例不好,這件帽T很有彈性,好動作,觸感很舒服,衣襬沒有羅紋、偏短版,不會拘束,更有修身效果,內搭棉質高領T、絨面直筒寬度,好的衣服是通向成功與快樂的護照,時尚 Office Lady 就妳啦。

  • ULTRA STRECH DRY 休閒上衣 NT$790
  • 高腰寬褲 NT$790
  • 棉質高領T NT$390

GIRL

_74A3153
_74A3239
  • #RT CHAOS 休閒連帽上衣 NT$990
  • 高腰 SKINNY 九分牛仔褲(美型) NT$1,290

厚T太休閒?不夠女生?只能說妳的搭配功力稍嫌弱了些。首先顏色可以選所謂pastel,也就是粉嫩色系,就像這件與女生創作組合 CHAOS 的帽T,高腰 Skinny 牛仔褲,高跟靴則能凸顯下身曲線與比例。

_74A5129
_74A5037

女生時時刻刻都有著不同模樣,而且是貪心的,希望自己同時融合不同樣貌。觸感舒服的粉嫩色雙面織紋運動衫,沒有太多裝飾,搭配寬褲、同色系高跟靴,同時呈現了俐落與女生味。

  • 雙面織紋休閒上衣 NT$790
  • 七分寬褲 NT$590

CASUAL

20201013 uniqlo c-5630

厚T本就是休閒搭配,穿著自在感再理所當然不過,AIRism 抗 UV 連帽外套,表面使用較粗編織線,穿著舒適又涼。重點是肩膀、身型與袖子都加寬,徹底解決了連帽外套無法搭配層次的弱點。內搭件顏色叫搶眼的棉質上衣,下襬吳羅紋,就不會有外套拉鍊拉上,小腹皺成大肚楠的尷尬。

  • 休閒連帽外套 NT$990
  • 柔軟棉質圓領T NT$390
  • DRY彈性休閒長褲 NT$990

穿衣要的不就是一份舒服自在,觸感柔順連帽外套,內搭一件沒有明顯縫線,粉色系的純棉 T,防水防風且抗 UV的輕量大衣,不只機能強,穿起來也飄逸,而且啊,這季節不就是多層次穿搭。

  • 休閒連帽外套 NT$790
  • U系列圓領T NT$390
  • 輕量BLOCKTECH防風雨 抗UV大衣 NT$2,490
  • 緞面垂墜風直筒長褲 NT$390
_74A4483

休閒風格因為每件單品沒有太過複雜複雜,顏色配件的選擇更形重要。使用彈性素材,袖子下方改為立體剪裁,方便活動,吸汗快乾的連帽外套,刻意選擇紅色,加上靛藍染色的 SASHKO 牛仔帽,輕鬆之外,更多了份時尚味。

  • DRY 彈性休閒連帽外套 NT$1,290
  • 休閒長褲 NT$790
  • 柔軟棉質高領T NT$390

拍攝完成時,王可元告訴我:「 單品都有著中性的特質,我還買過女裝牛仔褲,然後再穿出屬於我,王可元的味道,這就是 UNIQLO 最吸引之處。」這次的主題「厚T」就是最好範例,無論是運動衫、連帽外套、T-shirt,選擇對的款式,無論男裝、女裝,最重要的就是穿著它的人。

⟪KEEDAN⟫ 厚 T 學

我們路上見!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宿昱星
Model _ 王可元林萱、黃信助、卡琳
Make up _ Liya(王可元\林萱\卡琳)、俊緯(黃信助)
Hair Styling _ Apple(Eternal star )、AMO(壹間髮型)
Concept _ Sofia Shen
Outfit _ Habit Select、Swarovski、SUPERGA、Dr. Martens、Daniel Wellingt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