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藤原浩是電視大叔 還會邊看邊睡著

相隔 13 年推出最新專輯 《slumbers 2》、最新作品書 《Hiroshi Fujiwara: Fragment #2》的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接受日本 J-WAVE 節目《RADIO DONUTS》採訪時,聊到了自己早晚的必做之事,沒想到藤原大叔原來是電視兒童呢~

被問到一早起床第一件做的事是什麼?「不管多累多晚睡,我大約都是在早上10:30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電視打開,我非常愛看電視,只要我在家,電視幾乎都是開著的,早上必看的節目就是朝日電視台的《大下容子ワイド!スクランブル》。」至於睡前呢?「還是開著電視。」藤原浩說:「影集、電影、Netflix,還有我最近一直重複看 《從北國來》(北の国から)。」(《KEEDAN》小學堂:《從北國來》是 1981 年開始播放的日劇,因為妻子外遇離婚的男主角黑板五郎,帶著一雙兒女從東京來到北海道的富良野生活,主要描述著親情人性之愛。)

「最初播放的時候沒機會看,後來借了錄影帶,發現原來這麼有趣。」藤原浩說:「這部戲會讓人一直思考,負責劇本的倉本聰很厲害,主演的吉岡秀隆、中嶋朋子,還有童星,選角真得很強。」藤原浩還承認自己會邊看著電視邊睡著,就算電視關掉了,電腦也是開著的,總會看著電視或電腦睡著。」

看得出來吧,對於藤原浩的日常生活而言,除了電視,最重要就是 Apple 電腦了,「我家沒有桌機,MacBook Pro 對我就是完全不能缺少的物品,醒了就開機,直到睡前記得的話就會關機,我所有的生活、工作都在MacBook Pro 裡,一出新的我就會買,舊的就送人,就算新的一台要 200 萬,我也願意付(大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