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好聲音 / 與 Chendy 陳葦廷合作首張中文單曲 值得您注意的澳洲創作才子 Yeo

不知道您是不是曾在感情路上遇過這樣的對象:對方不停搞消失,只能夠自己想方式去解讀他的行為;盡力想利用他曾說過傷人的話或行為舉動來說服自己放下,但他總會在自己要往前踏出的時候,又重新出現在生活中。最終這樣的來來回回精疲力盡,因此有一刻下定決心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並且祝福他也一樣好好的過。如此的歷練讓曾為徐若瑄最新專輯〈不敗的〉、〈好了啦〉兩首單曲獻出詞曲創作的創作女聲 Chendy 陳葦廷拿來入歌,並以〈好好的過〉獻給本次主角,同來自澳洲的馬來西亞華僑歌手 Yeo,在攪拌著淡淡憂鬱與蓬鬆甜蜜的平衡下。〈好好的過〉除了 21 號上架的 R&B 版,Yeo 宣布 11 月 11 日會發佈具抒情氣息的木吉他版,為 Chendy 的愛情故事做出回應。

立足於墨爾本,並自 2013 年起陸續於 youtube 發表作品,Yeo 對不同樂曲、樂器的敏銳度有著「變色龍」之稱,並在探索當代 R&B、流行與電子音樂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呈現方式。這樣的底蘊主要來自早期的古典鋼琴訓練,並在高中時受到 Pharrell Williams 與 Timbaland 啟蒙,開始著手進行創作。寫到這邊我們必須注意一個背景脈絡,在澳洲的華裔雖佔總人口五分之一,然而多半在料理節目,或者將自身文化編寫成喜劇時,才可能受到媒體或文化產業注意,因此當 Yeo 的作品開始被當地電台播放,也帶給 Yeo 更多信心,進而開啟更多元的創作型格。

或許與金曲獎最佳新人持修有著不約而同的默契,比起澳洲知名的肥皂劇《聚散離合》或者澳式足球聯盟,《新世紀福音戰士》與《神奇寶貝》加上電玩遊戲可說是孕育 Yeo 的一大養分,這讓 Yeo 具有獨樹一幟的繽紛奇想,玩翻鄉村、電子、 R&B、Disco、Funk 等多元曲風。並斜槓製作人、歌手、樂手甚至攝影師的身份,在這具多元包容的墨爾本,成為近年最富有創新精神的新銳音樂人之一,不僅帶來備受矚目的專輯《Desire Path》,也成功將深情真實的 RnB 與新潮的電子元素注入流行音樂,造就〈Quiet Achiever〉、〈Never Wanted That〉等百萬點擊的人氣單曲。

從韓國的 Crush 到泰國的 Pyra,Yeo 因製作〈好好的過〉而開始挖掘華語音樂獨特的一面,進而發現了幾個心頭好,如 R&B 樂團唐貓、騷靈創作女伶 Melodia Kong 孔藝弦的作品。而談到與 Chendy 的合作,Yeo 更是盛讚她的專業與創作能力,彼此默契可說是一拍即合。

持續在音樂場域努力,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並期待以〈好好的過〉激發更多與華語音樂的合作,來自澳洲的馬來西亞華僑歌手 Yeo,現在您可以在 ditto 開始好好品味他具魅力的創作視野。

YEO – 好好的過 (HAVE A NICE LIFE) FEAT. CHENDY

好好的過 (Have a Nice Life) – Out Oct 21
好好的過 (Have a Nice Life) [Ballad Edit] – Out Nov 11

Written, produced and performed by Yeo and Chendywen 陳葦廷
Mixed by Yeo
Mastered by Adam Dempsey

Yeo Official We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