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 讓川久保玲帶著 Comme des Garçons 從巴黎回到了家鄉

難得在媒體前談述關於疫情的看法

每年的 9、10 月正值國際時裝週的春夏大秀,今年卻受到疫情的干擾,原本固定於巴黎時裝周發表的 Comme des Garçons,本季留在東京總部舉辦 2021 春夏實體秀,並將主題定為「不和諧音」(Dissonance)。1981 年,Comme des Garçons 第一次登上巴黎時裝展,開始受到全球時裝界的注目,往後每年固定在巴黎舉辦時裝秀,今年因為疫情迫使品牌改變,睽違 40 年,捨棄巴黎,回到故鄉東京展出。

今年已經 78 歲的川久保玲,作風低調,鮮少在媒體前曝光,這回難得接受 TBS TV 的採訪,除了談述本季理念外,也提到對於疫情的看法。「兩個矛盾的事物之間就會產生不和諧感,他可能是負面的,但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在此時發生,可能是有趣的。我們總是在找尋和諧,但不和諧產生積極的正能量。像是童趣的 Micky 及 BE@RBRICK 以滿版印花及黑白塗鴉呈現,就營造出如此的不和諧感,帶來意想不到的力量,這種力量就是這次主題想要述說的。」此外,記者提及 KENZO 創辦人高田賢山及山本寬齋去世消息,川久保玲說「残念です」對於兩人逝世感到可惜,但也是無法阻止的事情,「我也不在年輕了。」

此外,這回在秀場上也揭露了與戶外品牌 Salomon 合作的最新兩款鞋款。縮減山野跑鞋 SENSE FEEL 的設計,讓線條更為簡單俐落並將提高鞋底的厚度,展現強烈的個性態度;另一雙則是結合瑪莉珍鞋的 RX3.0 鞋款,顛覆以往 Salomon 較為中性的樣貌。

pic via fashionsna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