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主題穿搭 / 關於厚T!他與她如何穿出自己的風格

20201030 uniqlo-2
一週主題

關於厚T!他與她如何穿出自己的風格

之前的報導「多樣風格  厚T學」裡,什麼?沒看到,來來來,請點此連結,我們就已經跟大家分享所謂的「厚T」包括運動衫、t-shirt,帽T、連帽外套,剪裁、材質、顏色、圖案更是有很多變化,只要選對款、經過思考的搭配,「厚T」絕對是能應付你日常生活、不同情景,任何TPO的穿著。例如以下這幾位~

陳艾熙:「 粉色帽 T 搭配男版牛仔背心,露出雙腿顯瘦,吃再多薑母鴨都不怕。」
范馬可:「 卡通圖案運動衫搭配今年冬天必備皮衣,我就是叛逆。」
陳廷軒:「格子襯衫綁腰上、披在身上都讓帽T有不同層次。」
Lisihte:「誰說男生不能穿女裝!」
可比:「沒想到帽T也能這麼女生吧!」(其實她跟Lisihte穿的是同款不同色)
Alan:「 換季厚T穿搭: 穿上襯衫、套上長袖、跟自己說不熱。」

陳艾熙

我是一個很中性的女生,很喜歡 Unisex 的穿法,男裝女裝混搭出屬於自己的味道,這次的粉色帽 T,我決定搭配男版牛仔背心,有些oversize的剪裁,兼具粉色的少女心,看起來有點帥氣(笑)。但畢竟我是女生,黑色短褲搭配 2020 年秋冬必備的厚底軍靴,同樣兼具女人味跟個性,重點是大面積的露腿,視覺上顯瘦又增高,吃再多薑母鴨都不怕。

范馬可

很多人都以為米奇或是卡通踢只能穿得很可愛,跟「潮」、「酷」、「帥」這類的形容詞完全扯不上邊,但我天生就還滿反骨的,就是要跟大家不一樣。2020 秋冬皮革是很重要的流行元素,我用落肩的皮質西裝外套搭配皮質短褲,做出比較個性、搖滾的感覺,跟米奇的圖案就會有強烈的衝突,呈現出我自己叛逆,欸好啦,我承認有時候又是有點幼稚的性格。

陳廷軒

帽T真的是我換季時最常用、最好用的單品,最簡單的搭配就是格子襯衫,可以綁在腰上做配件,或穿在帽T裡做出層次感,早晚稍涼的時候還能夠披在肩膀、或者是當成薄外套。最重要的就是穿雙我愛的顏色襪子,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一件實搭的帽上衣有著不同的變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anks @uniqlo_taiwan Photo / @alan_shoot_yesterday

Lisihte(@lisihte_)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Lisihte

「有時候覺得Uniqlo女裝真是矮個子的一大福音!」當我看到這件ULTRA STRETCH DRY休閒連帽上衣時,我是這樣想的。 近幾年已經習慣了寬鬆感的單品,但寬鬆的同時衣長就顯得十分重要,衣長太短很詭異太長又無力,這件女裝ULTRA STRETCH DRY連帽上衣的寬鬆剪裁、以及剛剛好的衣長,能夠增加秋冬的穿著層次,即使男生穿起來也毫不違和。內搭可以選用有圖案的襯衫或是T-shirt來加強層次感,因為帽T是素色的,飾品搭配也有很大空間,這絕對是今年秋冬我數一數二喜歡的單品。

可比

一般帽T的搭配都會是直接搭配一件下身的單品,裙子、褲子,我就是不喜歡那麼規矩,我把不規則剪裁的黑色長洋裝穿在奶茶色的帽T裡,剛好這件帽T偏稍微短版、衣襬沒有羅紋,能夠露出腰身,看起來比例很好。我再外搭一件與帽T同色系的紗質外套,黑色厚底工作靴與帽子則是呼應了洋裝(也是2020秋冬必備),同時有了女生的柔美與帥氣。若是長版帽T,我則會搭配短褲,走下半身失蹤路線,這也是適合不論身高,大部分的女生。

ALAN

運動衫真的是換季很好用的單品,可以單穿,若是日夜溫差大,內搭襯衫,套上運動衫,再冷一點,搭配大一外套,我想這就是一般男生最常用、也是最實用的搭配方式。不用思考太多,灰色系、大地色系、駝色,格紋、直條紋襯衫,都會讓整體搭配有了層次,又不會顯亂。我這次就用直條紋襯衫搭配灰色運動衫,寬褲與長版風衣的顏色彼此呼應,很適合微涼的初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