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呵 山本耀司的黑不是黑是紅黑色 看與 Lamborghini 的聯名就知道

、三宅一生、川久保玲,這幾位日本時尚大師從上個世紀開始就活躍於時尚圈,至今仍是在第一線。這次的主角就是山本耀司,這位畢業於日本頂尖的慶應義塾大學法律系,最後卻成了裁縫師母親的助手。山本耀司的設計多是說純粹也不純粹,說不純粹也很純粹,全然的黑與白,卻運用布料、剪裁,讓黑與白變得難以掌握,當服裝是黑與白,剪裁就顯得很重要,這也是山本耀司如此吸引人的原因,「當服裝是完美對稱時,對我來說那就意味著醜陋,因為你沒有感覺到人類雙手是如何辛苦的創造,因為如果你是人類,就不可能做出完美的東西。……所以我設計時,都會讓服裝不那麼勻稱,最後我都會想破壞一些對稱性。

黑色既謙虛又自大,它懶散而隨性,也充滿神秘感,但最終黑色說的是,我不去煩你,你也別來煩我。」他更解釋自己的黑不是純然黑,「我的黑色有時會是紅色、棕色或是深咖啡色。我的作品常運用到紅黑色(Red Black),有時我會用較亮的顏色來提升黑的層次,讓它們感覺更黑。」

眾所周知,山本耀司曾面練破產,現在所還有品牌設計權,但實際經營權是在日本私募基金 Integral Corporation手上,因此才會出現與 Supreme 這樣「一言難盡」的。姑且不論此次與 Lamborghini 的聯名是出自誰的主意(欸,剛好這兩位 2020 年都跟 Supreme 合作過),包括特別版的 Aventador S,還有一系列服裝都可以看見滿滿的山本耀司元素。例如他本人常會用的紅黑色(Red Black),還有簽名,以及滿滿的文字元素。

是的,大師很愛玩文字,在Aventador S 車體上出現的呵呵呵呵力力大笑、百發百中 ,同時也出在 2020AW 設計裡,2019 年 2017 AW 還出現過(日文 KUSO 類似英文 Sucks 的用法)。「沒衣服穿、年老的恐怖分子、低等老年人、創作能拯救世人、混蛋、背上的字句、快樂的年輕人活在一個絕望國家」、「吸煙有礙健康」、「使い捨てOK」等字句,山本耀司常藉著衣服上的文字傳達自己的想法,話說,大師自己似乎都沒穿著出現過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ohjiYamamotoPOURHOMME⁠ #AW20⁠ Look8⁠ ⁠ Documented by @elise_toide⁠ ⁠ #YohjiYamamoto⁠ @yohjiyamamotoofficial

YOHJI YAMAMOTO Inc.(@yohjiyamamotoinc)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7月 月 24 日 下午 5:01 張貼

回到主題,Aventador S 是 Lamborghini 極為暢銷的車款,前後擾流器、底部擴散器與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優化整體平衡,大幅提高空氣動力學性能。我想比起 Supreme 聯名,這次與 Lamborghini 的合作,應該比較像山本耀司自己~吧!

部分圖片 via _ IG、Lamborghini IG

相關報導
超奢華!這台藍寶堅尼會在水上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