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側標 / 佩斯利氾濫?2020 秋冬不妨試試更華麗的邊飾花紋新趨勢

這些元素或許可以好好投資

近幾年內佩斯利Paisley(或著你也聽到的是變形蟲)花紋大量使用在服飾上,從中村世紀的 visvim、宮城秀貴 MIYAGI HIDETAKA、志鐮英明 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渡邊真史 BEDWIN & THE HEARTBREAKERS 一眾日本設計師品牌,到 BEAMS、Stussy、Kapital、sacai、Supreme x The North Face 等等全球無數單位都曾經或正在使用,真要逐凡列舉三篇文章都說不完,或許因為這樣讓我們更好奇,在這波流行過後是否會產生什麼新趨勢?就周編自己從 2020 秋冬各品牌作品找出一些端倪,由佩斯利衍伸成各式華麗邊飾花紋,成為日後值得觀察的對象,不再用高飽和色彩帶來視覺衝擊,而是以低調且神祕詮釋手法,將花紋與宗教密不可分關係含蓄的訴說給我們聽,以花紋為主題的國外網站 Patternbank 就整理出許多邊框花紋應用在時裝的例子,而我們也藉機推薦幾個不錯案例給大家。

Professor. E 2020 Fall/Winter

從原本的強烈東方靈感到如今黑暗風格取向,即便台灣服裝品牌 Professor. E 每季不缺席的發表,國外媒體的報導也從沒少過,不過我們對於這品牌的了解所知甚少,再加上從不露面的主理人讓 Professor. E 在蒙上一層神秘面紗。2020 秋冬系列同樣以黑白色調為基底,融入紡紗、蕾絲等質地並從中透出花紋,加上黑白對比圖紋帶出貴族氣息,彷若一位神秘莊園城堡的主人。.

NEEDLES 2020 Fall/Winter

相較於  的寬褲,編輯認為他們在印花的比例拿捏更值得學習,光是 2020 秋冬系列 NEEDLES 就運用格紋、豹紋、直條紋、碎花等不同變化,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阿拉伯式花紋(Arabesque),源自伊斯蘭教的傳統裝飾常在清真寺等建築物上見到,結合捲曲的蔓藤與幾何圖形譜出的花紋,至於應用於服裝上給人低調且神祕的氛圍,與其他複雜花紋些微不同,好比波西米亞風的浪漫、民族風的自然,阿拉伯式花紋在 NEEDLES 詮釋下顯得尊榮不凡又有些叛逆。

Paria Farzaneh 2020 Fall/Winter

雖然英國長大,不過設計師 Paria Farzaneh 的父母可都是道地伊朗人,也因此他的作品總會摻雜她的背景元素在其中,作為倫敦時裝週的開幕發表單位,Paria Farzaneh 直接將整套傳統伊朗婚禮流程搬至秀場上,這組合就好比家鄉的傳統花紋與上機能科技  GORE-TEX 衝突但又不違和。或許是因為特殊的身份,讓 Paria Farzaneh 的創作更鶴立雞群,加上也早早與世界球鞋大牌合作,讓編輯想起幾年前 Les Benjamins,要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或新意就看 Paria Farzaneh 日後的表現了。

pic via:Professor. E, madame, PAUSEFashion Press, HYPEBEAST, Vogu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