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FPAR 主理人西山徹最新展覽「The true is out there」

除了做衣服外, WTAPS 主理人還在《POPEYE》開設了專欄 TET'S ROOM,與讀者分享影響他深遠的的收藏。這回西山徹以 FPAR 主理人身份帶來全新個展「The true is out there.」,展覽地點選在涉谷宮下公園 MIYASHITA PARK,渡邊真史開設的選物店 DAYZ 隔壁的 Sai Gallery。或許你有興趣閱讀 藤原浩又開了一家星巴克 MIYASHITA PARK。

早在成立 WTAPS 之前,西山徹和他的同學 Sk8thing 於 1993 成立了 Forty Percent Against Rights (FPAR),希望破除代表版權的“系統”,重新創建符號的態度,最初 FPAR 屬於實驗性質,作品只分發給熟識的朋友們,直到 NIGO 與高橋盾的 NOWHERE 開幕後而開始對外販售。在當時網路還不盛行的時代,FPAR 以手工印製標語 TEE,並透過反應時尚的字句引起大家的共鳴,比如「All You Need is Chaos」「How to Be An Anarchist」等,其中也透過「My life is my LIfe」、「FPARMY」表明無政府主義的態度。堅強有力的標語,也讓 FPAR 的支持度逐漸上升。直到 1996 年 WTAPS 正式發佈,FPAR 也暫時中斷運作,直到 2009 年 FPAR 改以不定期突擊的方式,傳遞某樣訊息,後來陸續與 Stüssy、THE PARK-ING GINZA、THE CONVENI 以及 Carhartt 推出特別企劃。

這次由 DAYZ 向西山徹發出邀請,以“The truth is out there”為展覽主題,2020 年受到疫情的衝擊,世界面臨重大的挑戰,原本稀鬆的日常生活變成珍貴,每個人都忽略了真相,而 FPAR 的字句卻句句反映著真實狀況。過去 FPAR 僅使用抽象的純文字引發觀眾想像,這回除了過去慣用的表現手法外,更透過不同媒材像是 LED 跑馬燈、木頭雕刻及塑料等表現,諾大的白色牆壁,文字的力量更加有力!展覽為期半個月,同時也帶來 T-SHIRT、口罩等限定單品。

pic via FPAR、fashionsnap

“The truth is out there”

展覽時間:2020 年 11 月 13 日至 29 日
展覽地點:MIYASHITA PARK SOUTH 3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