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充滿創意與想像的草率季 2.o 編輯自己都買了什麼?

2020 年的尾聲,疫情發展仍然未知,但它卻開開啟了一個具想像的次元。如果可以草莽率性誰想要一本正經,串連懷抱理念的獨立創作者、藝術家、設計師及書店等,超過 275 組海內外的創作者齊聚一堂。從第一屆的空場 Polymer、松菸文創園區至今年的華山文創園區,如同新芽慢慢逐年茁長擴大,今年主題定為 “開天窗”藉此打開通往未知的天窗。

入口處最吸晴的莫過於如同雲朵般蓬鬆的泡泡,讓這個入口如同隧道,帶領大家進入另次元空間。會場內以回收橡膠以及報紙印刷使用的鋁板重新利用,每個攤主無不拿出渾身解術,用最醒目的佈置吸引著你駐足。雖然因為疫情,讓海外創作者無法移動腳步親身來台參展,卻困不住創作者交流作品的心,草率季特別向台灣參展團隊發出「#Taiwancanhelp」,在參展的同時,鼓勵大家代售國外創作者的作品,此外,亞洲規模最大的東京藝術,這回也以線上虛擬書展「VABF(Virtual Art Book Fair)」進行募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現場有許多以「寂寞」為主題的創作,像是「機不可失之大台北交友中心」類似媒婆的概念,邀請男士們在打火機後頭寫下聯絡資訊,女生們只要購買打火機就能得到任一男士的聯絡方式,串起一段無限可能;擺放了一座普普風衛浴化妝鏡的「寂寞芳心俱樂部」,販售台灣師傅製作的綠色玻璃杯,「帶我回家吧主人!」,以及更有各式各樣以「貓咪」為主題的創作者們,描繪各種貓的可愛姿態,療癒都會的寂寞男女們。

除了各式創作刊物、公仔及畫作外,大型裝置藝術更是草率季現場不可或缺的元素,有如甜甜圈的粉紅色充氣裝置,不僅造型吸晴,也讓逛累的人們有個休息的地方,在另一頭則擺放著圓形膚色充氣裝置,大人們用盡全力跳上頭,每個人都以最放鬆的姿勢躺著或坐在裝置上,小孩們快樂的在上面跳躍。

在這熱鬧的草率季中,編輯先為大家探路,挑選特色商品。

第五屆 草率季 2.o 開天窗

活動時間:2020 年 11 月 13 日至 15 日
活動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東二 BCD 棟
購票請至 Accupas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