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Champion 歐洲線就是時尚

起點道具

CHAMPION 歐洲線
就是時尚

對歐洲有什麼樣的想像?浪漫、自由,我想不少人的答案會是「時尚」,畢竟,世界四大時裝週就有三個在歐洲,倫敦、巴黎、米蘭,因此我也會用「時尚」來形容歐洲,這同時也是我看到 Champion 歐洲線最直接感受,其實,這感受從點入 Champion 歐洲官網就出現了。版面設計區塊分明,凸顯了單品還有搭配擺拍,還能很清楚看見單品的細節,每一件都讓人很想點進去、然後按下購買鍵。

一個超過百年的品牌,要不落入只會老話重談的窠臼,「更新」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創立於 1919 年的Champion 就以日本線、美國線與歐洲線,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來吸住新世代的目光。或許有人會問:「我怎麼都沒有發現分成三條線?」其實只要知道這三條風格的區別,設計剪裁的差異真的頗為明顯,基本上是能一眼即知這件單品屬於什麼線。(關於日本線,請看此 → CHAMPION 日本線的關鍵詞:「女生、潮流、好穿搭」

ROCHESTER 半拉鍊上衣 NT$3,880

本次的主角歐洲線融合了時裝與運動,用這個詞來形容很貼切:「不規矩」,一件 運動衫,偏偏就做了個大口袋,或是拼接不同的色塊,讓運動衫不再那麼制式化。歐洲線可以區分成幾個不同系列,當然Champion 最經典,將傳統縱向織法改為橫向織法的 Reverse Weave 編織技術。歐洲的確不失其時尚重鎮之美名Reverse Weave 編織技術不只用在衛衣,運動套裝、刷毛系列都能夠看見。

ROCHESTER 拼接連帽上衣  NT$2,980(左)
PREMIUM 小C 微高領上衣  NT$3,480(右)

PREMIUM 大學T NT$3,880

以 Reverse Weave 概念延伸的 PREMIUM 屬於最高端的系列,材質、剪裁都更為細膩,設計細節也更多,歐洲線的設計師幾乎都是用上PREMIUM 系列。

2020 秋冬歐洲線我大推的刷毛單品fleece就是屬於接著要寫的 ROCHESTER 系列,這個系列主要是從 Champion 歷史名品切入,保留了Champion 1940~1960 年代的製法與線條,再調整為符合現時生活穿著的剪裁,顏色更為大膽直接,看看拼接各式色塊的連帽大學T就能瞭解。

PREMIUM半拉鍊上衣 NT$4,280

必須要說,Champion 歐洲線的刷毛單品的確很精彩,白色刷毛上衣有著大大的尼龍材質口袋,亮面與啞光的對比,領口做了高領、拉環等設計,不同材質、顏色的幾何拼接,例如對比色的飾邊,,除了穿上身很時髦之外,有著修飾身型的效果,畢竟,整件同色系刷毛容易顯得臃腫。歐洲線還有另一個名為 Legacy 的系列,以 Champion 一直以來的運動歷史為基礎,使用多樣化的材質,版型更合身。

ROCHESTER 大學T NT$3,180

「風格」這個詞很抽象,同時也很直觀,設計師與品牌訂製出了每一季、不同支線的調性,最終呈現的樣子還是由穿著者決定,因為營造風格的路上不會有衛星導航,穿出你自己獨有的風格,那才是最棒的事。

20201118 champion c-5904

 腰包 NT$1,680

歐洲線販售店鋪
西門町全支線旗艦店、台北101形象概念店、中和環球店、新光台南西門形象概念店、高雄夢時代店

Champion Magazine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