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創新也講究環保 New Balance Tokyo Design 推出廢紙再造鞋盒

攜手藝術家田中義久

以製造業聞名的橋濱町,過去曾是日本的經濟中心,保有江戶時期的下町風情,更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存續至今,在東京這塊土地上扮演著文化延續與傳承的重要角色。創立於 1906 年的運動品牌 創立的全新設計單位 Tokyo Design Studio,就選定日本橋濱町開設全新概念店「T-HOUSE」,重新改裝百年的老倉庫,注入 T-HOUSE 的創新想法,延續傳承歷史文化的脈絡。

Tokyo Design Studio 設計團隊不斷突破 “球鞋” 框架,運用獨具匠心的日式美學,透過藝術、建築等傳達品牌 Lifestyle 概念。近期 Tokyo Design Studio 找來曾替荒木經惟設計影集和書籍的藝術家田中義久(Yoshihisa Tanaka)展開合作,有著實驗精神的田中義久與雕刻家飯田竜太共同組成創意團隊「Nerhol」,這回遠赴德島縣「阿波和紙」,其生產的紙張有著輕薄但遇水不易破的特性,將生產球鞋所產生的廢料加入手抄紙中,讓紙面佈滿獨一無二的花色,並將製鞋盒,不僅融合日本傳統技藝,也實踐環保概念。

Yoshihisa Tanaka × Tokyo Design Studio cooperative research vol .01

展覽時間:2020 年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15 日
展覽地點:T-HOUSE NEW BALANCE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浜町3-9-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