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Beauty / 編輯偏愛的三款「眼福」香水

KEEDAN TOOLING
My Favorite Perfume

的腦海一直記得傳奇設計師 Coco Chanel說的這句話:「不噴的女人沒有未來。」這句話或許太過絕對,不過,卻讓我現在出門上班、逛街,一定會噴香水。味道很個人,有人喜歡花香、有人喜歡果香,有人偏好木質調,對我而言,每次用香水都向是赴一場約會,去赴一場與更好一點的自己的約會,其實我不太關心旁人是否喜歡這個味道,畢竟,是我自己感覺著它。

不過,對我而言,香水除了味道,瓶身的設計概念很重要,畢竟,香水通常是擺在房間的顯眼位置,一罐可以用很久,意思就是,你得每天看著它、很久很久,有沒有「眼福」很重要。

來自巴黎左岸的DIPTYQUE,瓶身最搶眼的就是出自創辦人 Desmond之手的草寫logo,靈感來自Cyrillic characters,還有同樣由Desmond設計的橢圓標誌,是從18世紀中世紀騎士胸章圖案,橢圓形是古羅馬禁衛均使用的盾牌形狀。2020年的聖誕限量版淡香精,包括有杜桑、肌膚之華與全新推出的花都之水,除了經典瓶身logo,更搭配了有著黑白獨特圖案的禮盒,打開時就像是拆禮物,兼具視覺與嗅覺。NT$5,150

 

創立於1887年的Claus Porto 是葡萄牙第一個製造肥皂與香水的工廠,每塊香皂使用百分百天然植物油與七道工序製作,早在1904年 Claus Porto的肥皂與香水就已經在世界博覽會摘下金牌。這個與英國調香師 Lyn Harris合作的 Agua De Colonia高級訂製香水,光是包裝就很吸引人,數字1到6,分別走訪阿連特茹平原、里斯本、黃金海岸等,重現1882年經典香調 Fougere,花香、木香與辛香三種調性,瓶身以純手工製作的葡萄酒瓶身,外盒則是類皮革材質。NT$3,780

第一眼就被 這款 LIBRE INTENSE的瓶身給吸引,經典立體的金色 YSL 字樣,運用珠寶鑲嵌概念鑲於玻璃瓶身上,幾何線條就是在致敬YSL女性煙管褲裝。瓶頸則以金絲項鍊環繞,黑色立體方體瓶蓋,俐落而顯眼,擺放空間就是最美裝飾。味道當然也很迷人,前調包括柑橘、薰衣草、佛手柑,中調則是摩洛哥橙花、茉莉,後調則是灰琥珀、香根草等,再加上蘭花的濃郁香調,讓人印象深刻卻不會太過侵略。NT$4,400

Photo _ 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