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疫情、雜訊與安全距離 走進 D*Face 台灣首個展

曾為 Christina Aguilera 專輯《Bionic》、Blink-182《California》等知名音樂人繪製專輯封面,喜愛重機的他還是台灣改車之光 Rough Crafts主理小葉的好友,將普普藝術家 Roy Lichtenstein 的創作手法發揮到極致,並加入從滑板、音樂、重機與塗鴉等街頭擷取的養分,曾在「 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引領風騷的英國藝術家 (Dean Stockton)之前經 的引進,不謹在 ART TAIPEI 國際藝博成為鎂光燈的焦點,VIP 預覽更創下幾乎完售的佳績,為了讓更多 D*Face 的愛好者得以近距離觀賞其作品,DOPENESS ART LAB 亦特別舉行台灣首個展,將今年 D*Face 的創作想法,一覽無遺的呈現至大眾面前。

其實今年在藝術圈發生了一件沒被國際新聞報導的大事,就是 D 他老大哥不幸染上肺炎啦,在隔離的過程中 D*Face 開始對不論國家、社會與人際造成的衝擊,著手全新的創作,其中首當其衝當然是人際間的距離。我們雖幸運的處在平行世界中,英國已經經歷了封城,許多人的生計受到影響,聯絡開始對於網路更加依賴,當訊號變得不佳時怎麼辦,所以在 D*Face 蔚為識別的情人圖像中可以看到帶著口罩、逐漸融解,被薩諾斯彈指風化(誤),距離疏遠下對於感情如何維繫的考驗,透過 D*Face 本次的作品更能引來更深一層的思考。

網路世界的發達真的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亦或帶來更大的疏離,除了現場可見 D*Face 經典的女皇作品外,用數位媒材賦予情侶接吻作品全新的想像,成為本次展覽的一大驚喜。另外經 D*Face 的監督授權下,大隻的 D Dog 已可於 DOPENESS 開放訂製,有別於上回 ALL THE RAGE 的大型立體件,這個大小是 D 心中的完美尺寸,而且近看 D Dog 並非完美的圓形,這部分完全依照 D*Face 的筆觸如實製作。

周邊方面 D*Face 曾表示不想販售常見的 t-shirt、作品集那些,在不斷的來回討論下,個展中推出了大型地毯與委託 EYE CANDLE 製作的蠟燭,而且是限定數量販售。D*Face 也請 DOPENESS ART LAB 轉達了這次個展很希望能親臨現場與大家交流,很希望疫情早日平息,說不定第二屆 ALL THE RAGE 舉辦時,就能再次與大家見面。

DOPENESS ART LAB Official I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