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DOUCHANGLEE x VIC WANG 帶您領略「不明年代」的沉浸式體驗

先用個小結作為開頭,將熱鬧的 121 巷化為貓道,在那個落著雨的條通夜晚,雨水產生的蒸汽配上燈紅酒綠的光暈,讓人彷彿置身於 Cyberpunk 的世界中,就算許多與會來賓衣服濕了,攝影大哥們器材沾到水,許多人表情還是無比雀躍,因為大家都在這場沉浸式體驗中,親眼目睹一場大秀的呈現。竇騰璜和張李玉菁本就與條通再熟悉不過因為他們的工作室就座落在朋丁附近,相信 「生活即設計、設計即生活」,並將獨特的美學於針線之間一一實現,本回竇騰璜與張李玉菁以自家品牌 DOUCHANGLEE 攜手許多天王天后飾品打造的幕後推手 VIC WANG,共同策劃臺北條通封街時尚大秀「不明年代」,將歷史與人文的解構化為裁片,並由多達 30 位 model 進行演繹,成就回顧本月的最大亮點之一。

「不明年代」在人文的肌理下使用循環面料,將當代經典的服裝與風格重新定義解構,跳脫年代的框架與藩籬,科幻與優雅、躁動與破壞,透過 VIC WANG 為其打造的飾品,在迷離璀璨的條通巷弄,一幅特有而無法複製的一夜景緻深深的印在與會者心中。

隨著「不明年代」大秀的進行,DOUCHANGLEE 第七家概念店「7 by DOUCHANGLEE」也宣告正式成立,取自一週七天週而復始的意涵,新概念店將以策展空間的形式,深入街區巷弄探索人與人、人與歷史、人與空間甚至是人與服裝,在多元的對話當中帶來全新的設計體驗。目前在 7 by DOUCHANGLEE 有與台灣當代新銳藝術家丁昶文合作的《暫時性物證》藝術裝置展,藉由丁昶文藝術家對於歷史軌跡的反思,透過「物質文化」與「時代的圖像」兩概念,對 7 by DOUCHANGLEE 進行空間上的改造,以摩登(Modern)作為基點,《暫時性物證》將 7 by DOUCHANGLEE 化為一處虛偽的遺跡,呼應了丁昶文所述:「我們所處的每一個地方,均可視為歷史上的一個結點,人和人、人和物甚至空氣之間的氛圍等,都能形成一種綿密且複雜的系統關係,並作為事件真實性的佐證可能。」至 12/13 亦可至 7 by DOUCHANGLEE 探索佐證「條通」歷史的暫時性「物證」。

DOUCHANGLEE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