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臥虎藏龍 搶先預覽米台日’s Winter Vintage Trunk Show

不才小弟虎編自己有個從無名時期開始寫的園地,到 FB 關了兩次現在算是第三版了一路下了做過一些流行與生活的分享。到 2015 一個叫「米台日」的粉絲頁分享了相當詳盡的品牌故事、、文化歷史,就像一門新學科般讓自己眼睛一亮,「要有多大的熱情才能延續這樣的喜好啊」這個疑問一直在自己心裡,直到偶然機會朋友居然認識這位神秘的前輩,真正面對面才想起過去我們還在粉絲頁交流過只是你知道的天蠍座對陌生人總是冷靜些(理由),這個莫名的起點讓我們熟識起來,也因為這位前輩的關係,奇妙串起了「你有沒有聞到一種古著的味道」、「家庭兄弟」、「李茶」等許多不同領域愛好者的認識,能以 SNS Icon 之姿在 辦活動,並獲得 BerBerJin 藤原裕、WIND AND SEA 熊谷隆志、DEVILOCK 遠藤憲昭、N. HOOLYWOOD 尾花大輔與 NEXUS7 今野智弘等一線大老祝賀,還有更多不間單的事情,就先當作虎編的秘密了。

「Vintage is origin, of all clothing.」- 米台日

關於「二手」或是「古著」的定論,有太多專家有著精彩的解釋,不過比起二手,古著不僅需經過年份的洗禮,品牌或單品更要參與歷史的進程,在歸類上自然嚴格,卻也影響著後面無數個當代設計或品牌。被諭為古著聖地的 Rose Bowl 就像是長居洛杉磯的米台日家後院,從中奠定超乎想像的底蘊,結識更專業的上游賣家,與不同業界結識的好人緣讓米台日成為帶外地朋友認識古著的最佳嚮導,也因此在幾年的暢談中,能感受到米台日有機會想將他的收藏或覺得 OK 的單品帶回台灣推廣至更多朋友的心願,沒想到,在這個充滿變動的 2020,竟讓我們等到了「米台日's Winter Vintage Trunk Show」。

熟悉米台日文章的朋友應該記得,對於古著日本人已經到龜毛極致非 Deadstock 不收的地步,但就如前面所述,經過時間的洗禮,古著那些蟲蛀、布料的摩擦、那些傷痕就猶如勳章般,不僅新品模仿不來,更多了一番細賞的玩味,既然如此,為什麼在米台日's Winter Vintage Trunk Show 的單品多數都看起來新到不行呢?這背後花了米台日與米嫂相當長期的時間,細心的篩選、所有單品拍照建檔、一件件米嫂清洗補洞,最終呈現在大家面前的,透過丹寧、軍事、工作、運動、到近代的戶外與街頭流行,從服裝到生活器具、玩具配件飾品,就像是一個小美國的歷史縮影般精彩,讓人流連忘返一刻目光也不想轉移。

要說 Trunk Show 中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我想透過米台日的報告, 夥伴們的協力,每一件服裝單品詳實描述著他的品牌、型號與所屬年份,這要多大的時間與功夫成就這樣的呈現,請親臨的讀者們一定要好好看一下每一件單品背後的歷史,真的相當有趣。

而另一個大重點當然就是米台日和米嫂兩人以興趣和愛好為初衷而成立的品牌「Vine and Crane」這次製作了一些給台灣專屬的產品,像是古布為基底加上金屬串珠的項鍊,Bandana 方巾進行解構的襯衫,51 內裏進行重置可直接穿的外套等,從古著的視野出發,目前用游擊戰的方式與美國和日本不同創意單位和創作,目標進軍日本 Parco 百貨外,米台日特別預告將與一個相當有名的日本品牌進行合作,至於是誰就讓虎編賣個關子了只能說絕對值得等待。

預覽日有跨界餐飲名所共樂準備的美食外,SERGIO VALENTE 星坊酒業特別以香檳區超過 150 年悠久歷史的艾雅拉香檳 (Champagne Ayala) 搭配有酒杯之王的奧地利 RIEDEL,恰如其分呼應現場的古著之美,讓人印象深刻。

還有一個小重點就是進門前別忘了抬頭看,那頂傘可不是簡單角色啊!

包括 Travis、東昌等知名店家,還有娃娃、陶子阿嶽等名人都已造訪,再多文字與圖片都不及大家親臨現場,2020/12/03 (四) – 2020/12/28 (一) 記得抽空至附近 by plain-me,體驗米台日's Winter Vintage Trunk Show 雙方攜手呈獻,年代歷史交織穿著搭配的實用美學吧。

最後再補充一下,雖然米台日本人無法在現場與大家交流,不過他小朋友畫的分身會在現場恭候大家光臨的,其實滿像啦。(誤)

米台日's Winter Vintage Trunk Show

2020/12/03(四) – 12/28(一) 快閃店期間:

。任意選購古著商品,即贈送古著鈕扣一個。 (售價 NTD 160)

。古著商品選購滿 NTD 5,000 贈送 Bandana 一條。(售價 NTD 460)

。古著商品選購滿 NTD 12,000 贈送 MTJ0001B 古著衛衣 一件。(售價 NTD 1,980)

。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米台日 Official Fan Page

附近 by plain-me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