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可以的話好想幫魏如萱寫歌」李友廷首張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正式發行

曾獲得「2019 秒殺新人」殊榮,今年宇宙人方Q 跨刀貝斯手共譜饒舌新曲〈能不能〉,並登上 Legacy 都市女聲舞台與 Karencici 共唱那首差點讓蕭敬騰落淚的〈誰〉,這位聲林之王沒有趁著聲勢推出專輯,而是將一首首作品費盡心思細心灌溉,直到最好的狀態才推出,如此的好事多磨終於在 2020 年尾開花結果,晉升「小農系創作歌手」的李友廷從五月開始以「每個月一首」作品的頻率推出諸多廣受好評的單曲,現在個人創作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終於問世,讓大家可以清楚一探李友廷的創作視野。

再一次用透過吉他聲演繹那首讓眾多樂迷心醉的〈誰〉,李友廷特別表示:「想透過音樂帶大家探索『認同感』,不論是情感上的、性別上的、對家人或是對自己的認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在我的專輯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首歌。」在陳建騏老師擔綱專輯音樂總監,還有許哲珮、米奇林 MCKY、韓立康、李權哲等人擔任單曲製作人下,這張匯聚民謠、R&B、Lofi、嘻哈等充滿新意的作品相信能在倒數的 2020 為大家帶來更多聆聽上的新意。

隨著專輯發行,同名主打曲〈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也正式推出,卻因為曾在《我的少女時代》等作品客串演出,這次也客串人質的李友廷大笑說乾脆叫「龍套系創作歌手」好了,不過有傅孟柏和李霈瑜(大霈)兩位實力派演員助拳,把情侶間的對峙比擬成警察與搶匪的攻防戰,也讓〈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MV 推出至今可以說是話題滿滿。

隨著新專輯的推出李友廷也宣布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那就是 2021 年 1 月 9 日、16 日、23 日將在台北、台中和高雄舉辦「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 2021 Live Tour」,李友廷說著:「這真的是我現在生活中很重要的元件,因為這陣子被宣傳通告填得很滿之外,還投入音樂會的籌備,親自擔任音樂總監,所以有點焦頭爛額。」求好心切、希望把完美表演帶給歌迷朋友之情溢於言表,李友廷更預告邀請一些含金量很高的音樂人好友來玩,這樣大家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 12 月 5 日趕緊至 iNDIEVOX 售票系統把票買起來!

李友廷 Official Fan Page

華研國際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