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第一款指針 G-SHOCK AW-500 原版原色經典復刻回歸力挺 AWM-500 金屬全新重製聯抉登場

在2018年的 GMW-B5000 之後,我們見到 以最經典的 5000 錶款開始挑戰樹脂之外材料,甚至還在 2019 年見到用鈦合金製作的 GMW-B5000TB,今天我們見到當年以「極簡」為設計理念所打造的 AW-500 加入這設計理念之中。

1983年創立的 G-SHOCK 帶來了手錶耐用性極限的突破,2020年再次以 G-SHOCK 第一款「指針設計」錶款 AW-500 為藍本,全面升級金屬材質隆重登場,突破耐衝擊構造限制,搭載DLC類鑽碳處理旋入式背蓋設計,維持G-SHOCK既有的防水200米設計,回歸1989年的原創指針設計,錶殼至錶帶重現經典圓弧曲線,優雅質感的金屬髮絲紋外觀下,搭載太陽能電力與六局電波接收多元機能。AWM-500全系列將在2020年12月12日(六)於CASIO概念店與直營電商販售,建議售價為NT$15,000~ NT$17,000間。


回歸1989初始設計藍本 打造2020全新金屬風貌 AWM-500


以1989年推出的首款G-SHOCK指針錶款AW-500為原型,升級耐用的不鏽鋼錶圈與錶帶,展現全金屬的高端質感外觀,透過在錶圈與錶殼間安裝強化樹脂(Fine Resin)的減震結構零件,以達成金屬外觀下,維持G-SHOCK引以為傲的耐衝擊構造。立體曲面由錶殼連結處延伸至第三錶節,讓錶帶彎曲貼合手腕,流暢的弧線設計與圓型錶殼更加匹配。金屬零件分別採用髮絲紋與鏡面加工,對比之下更加凸顯金屬的獨特質感。而在指針雙顯錶盤設計上,從指針、時刻標到數字,重現第一代指針款的設計特色,經過PVD蒸鍍技術,時刻標與金屬外觀相互襯托。


原版原色復刻 裡子升級 單色設計好搭配


AWM-500採用太陽能Tough Solar充電系統,高效率的遮光分散型太陽能面板將光能轉換為能量,確保信號接收等功能的穩定運行。透過接收世界六局MULTIBAND 6時間校準訊號,隨時掌握精準時間,搭載多元雙重亮度LED照明、世界時間、倒數計時、鬧鈴、全自動月曆…機能,只需傾斜手腕即可點亮照明,在錶盤星期的顯示共有六種語言,包含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與俄文。


J.Sheon 街巷 現身示範


今天也邀來10月底剛獲得金音獎三項大獎肯定的 J.Sheon 示範 AWM-500 錶款,J.Sheon以一身One Tone穿搭風格搭配全金的AWM-500GD,完美凸顯了金色錶款的耀眼,J.Sheon表示:「我自己的穿著風格與創作理念一樣,有自己堅持的格調,但我平常穿搭很常走簡潔不複雜的風格,也不追求流行趨勢,但透過一只錶,就能為整體造型加分,像我手上的AWM-500GD,搶眼的全金錶身搭配黑色錶盤,而且金屬外觀還經過特殊的髮絲紋處理,讓霧面質感的外表看似低調,但其實很有質感及設計巧思,平常我也很喜歡看起來有點復古的穿搭風格,所以AWM-500GD很符合我的穿搭需求,是一只百搭又適合各種場合的錶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