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帶路 / 引人入勝的桌上乾坤 跟著李宓走進他的秘密基地

《台北物語》、寧裸不核、美胸皇后,您可能對於娛樂新聞裡的李宓並不陌生,別擔心,起點沒有轉型成八卦雜誌,隨著 2018 年首張個人專輯《唇蜜》後的新單曲〈愛 不凋零〉近期問世,搭配首部微電影《被討厭的勇氣》的推出分享自己一路下來的心路歷程創下不錯佳績,Mina 的一項興趣與紀錄吸引了編輯部的注意,也相當適合做為讀者重新認識 Mina 的起點,這日我們走進隱身新生北路巷弄內的一處空間,這裏不僅是李宓的第二個家,更是他推廣桌遊、與人同樂的秘密基地。

近期在《娛樂百分百》的《狼人殺》遊戲得了 MVP,雖然是今年才開始玩,對於這款遊戲 Mina 可說對演進過程相當熟悉:「最早從俄羅斯心理學家 Dmitry 開始設計這種心理學遊戲,後來到 90 年間作家 Andrew 加入了狼人這種奇幻的因子,讓這款遊戲開始受到更多關注。」台灣由於有娛樂節目上藝人的親自遊玩,看過節目大概知道遊戲怎麼玩,也因此秘密基地備齊至少三套《狼人殺》,最多時候可以看到三組人馬來抓誰是狼人相當有趣,相當適合數量多的朋友作為認識桌遊的入門之一。聊到接觸桌遊的起點不免提及 Mina 較為沈重的一面,因為許多事情發生罹患憂鬱症,足不出戶的 Mina 沒有朋友相伴,偶然一次看到網路上揪友玩桌遊的訊息,卻因此興起讓 Mina 走出家門的動力。從第一個遊戲《說書人》開始訓練講話思考,透過桌遊認識店員、老闆與許多新朋友,漸漸的身體也好了起來,有了自身的經驗加上對於桌遊產生的熱情,讓 Mina 決定投身推廣桌遊的行列,「手機跟線上遊戲我覺得都不及桌遊這麼直接的促進大家的感情。」覺得壓力或者心情鬱悶的時候,不妨走趟秘密基地說不定會讓您有不ㄧ樣的體驗。

由於有著藝能人的光環,在桌遊的推廣上難免受到一些側目,與論的質疑是不是不會玩桌遊也不曾停歇,「不過我這個人就是這樣,越是否定就越要做到,會用行動來證明。」只要沒有工作就在鑽研進行通盤了解,甚至知名的策略遊戲《神秘大地》與《蓋亞計畫》更是玩數百場玩到比賽獲得兩次桌遊亞軍,《神秘大地》還是前 50 場皆輸後找出勝利的方式,Mina 笑著說:「因為玩到小有名氣,各地慕名而來或者懷疑的人都會來店裡要求一起玩,桌遊要熟練的秘訣就是玩的次數夠而且會思考,剛好我都做到了。(笑)」

決定投身桌遊推廣前跑過許多店家,Mina 發現桌遊店有兩個重要的概念,一個是桌遊的數量,再來就是店員對遊戲的了解程度,光了解還不夠,是不是能夠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有興趣的客人好上手,所以秘密基地裡幾乎囊括市面上所有桌遊,井然有序的教學過程也獲得客人的肯定,讓秘密基地至今仍是桌遊愛好者們的首要之選。

來自 Mina 李宓推薦的四款桌遊

老師敬服:玩過北京桌遊展所有遊戲後覺得最好玩的遊戲因此決定代理,美國知名桌遊評論家 Tom Vasel 曾給與高度評價,適合已接觸過桌遊,想嘗試簡單策略的朋友當作入門。

時空倒錯(或稱時空亂序):Mina 相當喜愛設計師 Dávid Turczi 製作的遊戲,尤其裡面的模型相當精緻,Mina 還自己為他們上色,唯一缺點是規則較複雜困難。

鐮刀之戰:難度比時空倒錯簡單些,很難得策略遊戲中可以多達 7 個人扮演不同國家的領導者,一般策略遊戲最多四五個人就是上限,對於不想純打仗策略的朋友相當適合,因為鐮刀可以做武器也能耕種,所以在這遊戲光耕種也可能成為贏家。

神秘大地:至少玩過數百場而且前 50 次都是輸的,不僅難度不低,而且玩一場就要兩三個小時,但勝利會很有成就感。

「黑夜中前行,破繭後重生的美麗 不相信命運,綻放無畏的勇氣」- 李宓〈無畏的勇氣〉

從接觸桌遊、不同領域的玩家下來,無形之中影響了李宓對於音樂的想法,也因此檢視過去著重於感情的刻骨銘心,《無畏的勇氣》在製作人陳偉的打造下,不僅曲風有記憶點,再次以自己的故事參與詞曲創作,並首次搭配正式的微電影《被討厭的勇氣》,堅持夢想,並對需要幫助的人給予溫暖的支持,Mina 也特別將這首作品推薦給所有歌迷,勉勵大家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不要害怕艱辛,將阻礙化為助力繼續向前。五年下來陸續都在發片,除了歌唱的訓練,體能的精進也是不能少,對此 Mina 特別推薦女性讀者拳擊、柔術還有空中舞蹈,在體態的雕塑與筋骨、肌力的鍛鍊相當有效。「一般來說女生做的運動可能容易腿痠因為多數都是腿在出力,不過今年嘗試空中舞蹈剛好相反是手的部分出力很多,所以女生可以適時選擇運動的方式讓身型均衡。」

近期專注於永生花的創作還開了花藝教室,並特別為《無畏的勇氣》設計了方便攜帶與遊玩的微桌遊《勇氣快遞》,未來 Mina 期望可以不用從德國進口,自己也能設計複雜的桌遊,熱愛唱歌與演戲的 Mina 也會持續帶著無畏的勇氣向前。下次來到雙城商圈,別忘了到秘密基地,來場特別的桌遊體驗吧。

李宓 Mina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