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速度而生!動靜都抓得住你的全新徠卡 Leica SL2-S 台灣發售價格公開

居然有網友覺得這價格不太徠卡

在我們以為2020就差不多這樣了,全新徠卡SL2-S相機帶來了驚喜,以徠卡一慣的那種方式。

這是一台乍看分不出是 SL2 或是 SL 的新相機,就如 M 機或 Mac Book 的觀念一樣,看來這外型大概就不太會變動了,我們姑且稱之為擇善固執,但是在內容仍然引起了讓人興奮的幾點。

  • 不限長度的10bit 4K 60fps影片拍攝
  • 4GB緩衝可搞定每秒25張JPG或是每秒9張DNG的速度
  • 自動對焦情況每秒5張 機械快門每秒9張
  • 老鏡十分有幫助的機身五軸防手震
  • 可疊加運算出來9600萬像素
  • 背光式全片幅感光元件擠出的最高感光度ISO100,000
    雖然說我看國外測試 ISO 6400 好像就差不多了
  • 機頂黑色 LEICA 字樣就是帥

以 SL2 為基礎而來的新款徠卡 SL2-S 以其經久耐用的一體式金屬機身為兩種媒體模式提供最佳支援,可以說在照片與影片拍攝上都帶來了出色的解決方案,Leica SL2-S 相機配備了2400萬像素的全新 BSI-CMOS 感光元件,可快速切換照片與影片兩種單獨的拍攝模式,提供追求拍攝速度多過超高解析度的用戶來說,SL2-S 的確提供了讓人眼睛一亮的選擇,畢竟超高解析度除了檔案大得不得了,你貼貼 IG 實在也不需要4730萬畫素。但除了感光元件之外,徠卡SL2-S和SL2有著同樣的核心特質(例如獨特的操作理念與高解析度的徠卡EyeRes®取景器),並與後者共用所有配件選擇。當然,全金屬機身本身也具備 IP54級的防塵、防潑水性能,該相機以最高品質標準在德國製造。

以較低的(其實還是很夠)的2400萬像素換來的是SL2-S極高的運行速度(可在全解析度下實現高達每秒25幀的連拍速率)與專業級的攝影功能(可實現無長度限制的10bit 4K影片錄製),可以說在相片與影片兩端都為SL系統設定了全新基準。雖然官方沒有特別說明,但我們覺得 Leica SL2-S 的 S 是為速度 Speed 而來。

根據官方資料,徠卡SL2-S是首款能夠與Capture One 21直接進行連線拍攝的SL系列相機,使用者可選擇使用電腦來操控相機。此外,SL2-S還能連結到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Classic。購買相機時,也會贈送Adobe Creative Cloud的限時體驗。

從官方釋出的照片之中,也可看到徠卡SL2-S相機在動態攝影上的積極發展,預計採用徠卡L-LOG伽馬曲線,可拍攝10bit 4:2:2 規格、幀數高達60fps的影片。內部整合的視覺化LUT能讓用戶完全掌控拍攝。另一個專業特點在於,該相機並未對影片設置拍攝限時,這意味著影片長度僅受(內部或外部)儲存容量所限制。Leica SL-2 還將支持10bit、高達4K/60p錄製的高效HEVC影片壓縮標準。屆時,影片檔能夠被拆分為多個時長1分鐘的單元,將資料遺失的風險降至最小。其他優化的功能,例如內置波形顯示器和自動跟蹤對焦,也將被加入下一批韌體更新,進一步提升相機與專業攝影應用的搭配性。

DP REVIEW 已經有了 Leica SL2-S 初步測試與樣張可以參考

全新徠卡SL2-S 靜態與動態兼具的全能相機 官方售價NTD145,000

更多資訊請洽
徠卡相機官方網站
徠卡相機 Facebook 台灣專頁
徠卡相機 Instagram 台灣專頁

徠卡相機台灣官方直營門市
House of Leica Taipei QingTian 徠卡之家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3號
聯絡電話: (02)2391-2593

徠卡授權經銷門市
徠卡相機台北敦南精品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02-1號
聯絡電話: (02)2700-7779

文雅攝影器材行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36號
聯絡電話: (02)2331-84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