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扒一扒⟪女神降臨⟫ 女主文佳煐變身用的彩妝 才能把到臉蛋天才車銀優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韓劇之一就是由韓國 WEBTOON 刊登的漫畫改編的同名韓劇《女神降臨》(True Beauty),敘述從小被說長得不漂亮,因為外表自卑的女主角,透過化妝成了眾所注目的女神,而和男主角李修豪邂逅,當然男二韓書竣也愛她。

這部還在連載中的漫畫,在韓國人氣超高,永遠都是 TOP3,瀏覽次數超過 40 億次,在日本、台灣同樣受到喜愛(有中文版)。人氣的原因首先作者Yaongyi本身就是正妹,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她本人簡直就是變身後女主的化身。(IG ⬇︎)

漫畫內容原本極度沒自信,甚至想過自殺的女主角,透過化妝交到了朋友,但這個化妝後的「自己」是否真的增加自信了呢?這得打上一個問號,隨時補妝,撞到男主角後粉印在了男主的外套上,緊張不已,卸了妝之後極度擔心被認出來,這是真的「自己」嗎?喜歡你的人是喜歡你的外表還是內心,男主角早就認出來素顏的女主了。

以上過於心理層面的內容,之後再聊,我們表面些。韓劇《女神降臨》的 男女主角還原度超高(看上面的海報與漫畫對比就知道),已經播出兩集,12/16(週三),也就是明天將播出第三集,到底男一女一男二女二感情線怎麼走,女主卸了妝之後能否成為原本的自己,就待大家去追劇。我們要講的是女主到底靠著那些品恢復自信,從第一集就能看出,她曾經失敗過很多次~像這樣⬇︎(有沒有你我學化妝的既視感)。

在第一集就能看到,女主逛了好多家店,最後在 Olive Young,這間韓國第一大美妝店找到了所有需要的美妝保養品(置入真強)。

防曬用的是 Bring Green Vitamin Waterproof Sun Cream,SPF50+,PA++++,重點是防水,畢竟一但碰到水就掉妝,真面目示人可是很麻煩。因為女主底妝打得很仔細,要遮掉滿臉紅痘,卸妝很重要,她用的是 Fillimilli Make Up Brush & Puff Cleanser,眼唇則是 Colorgram:TOK 的Perfect Clear Lip & Eye Remover 。

最重要的就是彩妝了,女主用的彩妝品牌主要來自創立於 2018 年,因為韓國知名網紅 Yeondukong一天實測「colorgram電力滿分亮漆恆色染唇液」瞬間爆紅的Colorgram:TOK。包括海報上就有出現,女主示範的好感妝容時用的 THUNDERBOLT TINT LACQUER,在她第一次成功完妝時,桌上還能看到 Colorgram Milk Bring Shadow,但她真正用的是 Multi Cube Palette 5 Colors。打底的時候用上 Rosy Tone Up Cream,臉撞到男主背後,深怕掉妝,立馬拿出來補妝的則是 COVER FILTER CUSHION,同樣也有出現在海報上喔,桌上散落的眼線筆則是 Artist Formula Crea。這是韓劇裡的女主角。

漫畫裡的女主原型,用的彩妝包括 ETUDE HOUSE,THE FACE SHOP,Bbia 等,而且還與 ETUDE HOUSE 合作了Vintage Camilla 花樣年華系列。代言照裡的她,留著棕色大波浪長髮,搭配著 Vintage Camilla 系列的大地色眼影與自然血色唇膏。這次系列包括一盤有著霧面 #Nude Petal、#Blooming Inside 和 #Camellia Hill,還有三個珠光感眼影,另外就是 5 色花樣年華亮澤唇膏,並具有保濕效果,能夠修飾唇紋,重點是台灣買得到。

Images Via _ True Beauty IG,TVN Drama IG, Colorgram:TOK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