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我們會抱持初衷,並帶著感謝大家的心情持續努力」新世代大勢女團 NiziU 特別訪問

起點態度 / 「我們會抱持初衷,並帶著感謝大家的心情持續努力」

新世代大勢女團 NiziU 特別訪問

們在這 20 年間目睹了韓國娛樂產業的進化,尤其在音樂方面更以趕英超美的驚人之姿,晉升引領世界潮流之際,接下來會如何佈局,或許從這支出道一個月,即能登上全民年度盛典 NHK 紅白歌合戦的女子組合可以窺知一二。由 JYP 社長朴軫永與 取自 Nizi 的彩虹日文發音,冀望團員們冀望團員們都能散發璀璨的個人魅力而攜手打造的「Nizi Project」選秀節目為起點,在「歌聲」、「舞蹈」、「星味」、「人品」四項指標,來自日本全國甚至夏威夷、洛杉磯的徵選篩選下,最終由山口真子(MAKO)、大江梨久(RIKU)、橫井里茉(RIMA)、花橋梨緒(RIO)、勝村摩耶(MAYA)、鈴野未光(MIIHI)、小合麻由佳(MAYUKA)、新井彩花(AYAKA)和牧野仁菜(NINA)九名成員脫穎而出,讀音「「NEED YOU」」的「NiziU」在 2020 年 12 月 2 日正式出道,並將登上「第 71 回 NHK 紅白歌合戰」,成為出道最快登上紅白的藝人團體。

6 月推出單曲〈Make you happy〉至今已突破 2 億觀看,並造成包括〈Make You Happy〉的「跳繩舞」,〈Step and a step〉「兔子舞」為之風靡的社會現象,中間的培訓心情與對 NiziU 的期待與展望,這次就透過團員們的分享,帶領大家一同感受這股不容小覷的新世代女力。

MAKO

RIO

MAYA

首先恭喜 NiziU 將在本次紅白首度出場,是否有特別期待想看到的音樂人或團體呢

MAKO:我很期待能見到愛繆。之前在歌唱節目曾和愛繆見了一次面,被她的歌聲深深感動。在得知彼此會在紅白出演後我非常期待能與愛繆再次見面!

RIO:我非常期待能見到松田聖子!我一直在電視上看她的表演等等,覺得她真的很美麗、很完美。

MAYA:有很多很多歌手藝人們會在紅白歌合戰上表演,可以在現場觀看他們的表演真的很幸福!

RIKU:每一位歌手藝人都很棒,所以我非常期待和每一位見面!

AYAKA:我很期待能見到松田聖子。她真的很漂亮,我一直都很想與她見面。

MAYUKA:我很期待能見到 Little Glee Monster。我很喜歡 Little Glee Monster 的歌,所以真的很高興能見到她們。

RIMA:我非常喜歡 Perfume,小學時還會一邊看電視上她們的表演一邊模仿舞步。之前和 Perfume 見過一次面,這次很期待可以再次見面!

NINA:能夠在紅白的舞台上表演已經十分高興了,我也非常期待能夠和其他的歌手藝人們見面。

團員們當初是因什麼契機進而報名參加試鏡

MAKO:我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候知道了「Nizi Project」,因為我想著:我也要創造新的女團歷史!所以就報名了。動機是有家人的支持和看了事務所前輩 TWICE 的表演影片。

RIO:我從我爸爸那邊聽說了甄選的事。直到前一天我都還很猶豫要不要去,不過想到這可能是最後的機會所以當天還是去參加了甄選。

MAYA:得知甄選的資訊時,我剛好在猶豫要專注於學業還是要追逐我的夢想,那時我想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所以就參加了甄選。

RIKU:我想成為能讓看了我的表演的人獲得元氣、感到幸福的存在,而且我很喜歡 K-POP,所以就報名了!

AYAKA:我在中學 2 年級的時候開始喜歡 K-POP 偶像,那便成為我想要試著像偶像們一樣站在舞台上的契機。

MAYUKA:我參加了其他的甄選但沒有入選,那之後就發現了這個「Nizi project」。我沒有什麼在觀眾前跳舞的經驗,不過甄選會場的緊張感反而變成了好的刺激,這就變成為了我想再次參加甄選的契機。

RIMA: 我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候知道了「Nizi Project」,覺得我說不定也有機會所以就參加甄選!

NINA:我原本就很喜歡唱歌,在聽說自己喜歡的歌手藝人們所屬的事務所在進行甄選後,我也想試試看所以就參加了甄選。

RIKU

AYAKA

MAYUKA

NiziU 成員們在經歷東京、韓國的合宿訓練後終於要迎來出道。作為你們導師的 J.Y. Park(朴軫永),說過的哪一句話讓您印象最深

MAKO:「做自己就好」這一句話。

RIO:「作為歌手,不可以看起來像是個舞者」這一句話。那時我因為這句話而改變了對跳舞的想法。

MAYA:在錄製〈Step and a step〉時我非常緊張,無法很好地完成錄音,那時 J.Y. Park 告訴我:「做自己就好,不必著急。」 這句話真的打動了我的心,舒緩了當時在我身上所有的壓力和焦慮!

RIKU:「不敢想像如果 RIKU 沒有參加 Nizi project 會變怎麼樣」這一句話!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高興,讓我想要更加努力!

AYAKA:「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實現夢想」這一句話。聽到這句話讓我想要更加努力。

MAYUKA:在 MISSION1 時對我說的「你沒有融入舞台表演」這一句話。這句話使我對下一步該怎麼做想了很多。

RIMA:「Just be yourself(做自己就好)」這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現在也不停地對自己說做自己就好,開心地過每一天。我也認為正是因為我做我自己所以成為了 NiziU 的一員!

NINA:「這次的表演非常好所以你可以更有自信」這一句話。這句話使我印象深刻,而且我表演前都會想起這句話。

透過「Nizi Project」這一年的歷程,團員們各自覺得自己有所成長的地方為何

MAKO:我變得能夠相信自己,並對自己充滿信心。另外,唱歌時的音域等實力方面也有進步。

RIO:我認為透過甄選我鍛鍊了我的思考方式。跳舞等技巧當然也有進步,不過在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等方面上我認為我成長了許多。

MAYA:我整個人徹底改變了!透過 Nizi Project 我學到了許多事物,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也重新學到了做為人的本質,例如要記住自己的初衷、感謝和尊敬他人等!

RIKU:我的思考方式和想法都改變了!比起從前我更能正向思考,也不會在嘗試之前就擅自決定不可能,變得更願意多方嘗試了!

AYAKA:我認為我在各個方面都學到了許多。我原本很不擅長說關於自己的事,不過透過工作接受採訪等我變得能夠向大家敘說關於我自己的事了。

MAYUKA:除了跳舞、唱歌之外,我認為我更加強了做為人的本質。從前我會因為一點點辛苦就馬上放棄,現在我變得會堅持到底,決定要做一件事的話就會努力完成它。

RIMA:我認為我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我原本沒有什麼自信,可是因為想要讓大家看到自己好的一面所以苦惱了很久。這一年來我得到了各種來自大家的回饋,使我變得可以發揮自我,增加了自信!

NINA:當然實力方面也有所成長,但我認為我成長最多的是做為人的本質。特別是我變得能夠關心周圍的人們。

NiziU 成員來自日本各地甚至到西雅圖,生活方式一定有些差異,很好奇大家一起合宿的狀況如何

MAKO:MIIHI 生日派對的時候。為了給 MIIHI 驚喜,團員們一起做了很多料理和蛋糕,看到 MIIHI 很開心我也非常地高興〜♪

RIO:大家來自不同的都道府縣,所以會被彼此的方言(腔調)影響,讓原本不說方言的成員也開始說起關西腔,我也理所當然地說起關西腔和福岡腔,真的很有趣。

MAYA:在韓國準備出道的時候使我印象深刻,雖然很期待但也會不安、緊張,和大家一起商量、再次確定了彼此的心情!

RIKU:大家都很喜歡吃東西,喜歡吃的東西也都一樣,大家買想吃的東西開派對一起聊天真的恨開心!

AYAKA:和大家一起做料理、看電影等等非常地開心。

MAYUKA: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一起在客廳邊看電影邊做珠珠首飾。那天一整天都待在客廳,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地做首飾、聊天真的很開心。

RIMA:有一次我們每個人都試著穿和自己的風格相反的衣服玩鬧,那真的很開心。那時我向 NINA 借了我平時不太穿的粉紅色連身裙(笑)

NINA:最開心的是大家一起在客廳放著前輩們的歌運動的時候。

RIMA

MIIHI

NINA

從初次見面的印象到現在覺得哪位成員的改變最大

MAKO:MAYA。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很安靜乖巧,不過其實她很有趣而且我都會從她那邊獲得元氣!!

RIO:MAYA。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真的是很安靜沉著的女孩子,不過變得比較熟了之後就發現她其實很搞笑而且很常開懷大笑,印象完全變了!

MAYA:MAKO!一開始覺得她是完美的人,是遙不可及的存在,不過漸漸地發掘她天真可愛的部分後我就變得非常喜歡她!

RIKU:AYAKA!一開始真的覺得她真的很害羞、彼此也沒有說過幾句話,我也擔心了一下我們到底能不能變得要好,不過現在我們變得什麼話題都可以聊、笑點也很接近,真的很喜歡她!

AYAKA:RIO。她年紀比我大而且又很漂亮所以一開始有點難以接近,不過事實上她很開朗、雖然很可靠但有些地方又有點少根筋,我覺得很可愛。

MAYUKA:RIO。老實說一開始有點難以接近,不過一起生活後就發現她變成了非常溫柔而且很會照顧人的大姊姊般的存在。

RIMA:MAYA。一開始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像是成熟的大姊姊一樣很有氣質,變得比較熟了之後就發現她其實很有趣而且是開心果般的存在。所以我認為 MAYA 是反差最大的!

NINA:RIO!一開始覺得她很沉穩、有點冷淡,不過彼此說過話後就發現她很開朗、很喜歡聊天,真的像是姊姊一般地和我相處,所以我們馬上就變得很要好了。

很好奇如果要以家人來形容,團員們會選擇誰當爸爸/媽媽/兄/弟/姊/妹/還有寵物

MAKO: 爸爸 RIO、媽媽 MAYA、長女 MIIHI、次女 MAYUKA、三女 MAKO AYAKA、雙胞胎 RIMA RIKU、寵物 NINA。

RIO:媽媽 MAKO 、雙胞胎的姊姊 MAYA、妹妹 RIKU、表/堂姊 AYAKA、爸爸 MAYUKA、表/堂妹 RIMA、寵物NINA、老么 MIIHI。

MAYA:爸爸 MAKO、媽媽 我、姊姊 RIO、妹妹 RIKU AYAKA RIMA MIIHI、弟弟 MAYUKA、狗狗 NINA。

RIKU:爸爸 MAKO、姊姊 RIO、媽媽 MAYA、次女 AYAKA、貓 MAYUKA、妹妹 RIMA、兔子 MIIHI、狗狗 NINA。

AYAKA:爸爸 RIO、媽媽 MAYA、姊姊 MAKO、妹妹 RIKU、RIMA、MIIHI、雙胞胎 MAYUKA、寵物 NINA。

MAYUKA:MAKO 是少根筋的爸爸、RIO 是會照顧人的姊姊、MAYA 像典型的媽媽、RIKU 像頑皮的姊姊、AYAKA雙胞胎、RIMA 帥氣的妹妹、MIIHI 可愛的妹妹、NINA 則是很會撒嬌、親近人的寵物。

RIMA:爸爸 MAKO、媽媽 MAYA、長女 RIO、次女 AYAKA、長男 RIKU、個性完全相反的雙胞胎 MIIHI、弟弟MAYUKA、可愛的狗狗 NINA。

NINA:爸爸 MAKO 、姊姊 RIO、媽媽 MAYA、我的雙胞胎 RIKU、狗狗 AYAKA、表/堂姊妹 MAYUKA、哥哥 RIMA、貓 MIIHI、老么 NINA。

NiziU(니쥬) Debut Single《Step and a step》

出道單曲《Step and a step》一曲有著依照自己的節奏一步步向前進的意思,面對 2021 年即將到來,團員們對新的一年有甚麼樣的期待,各自私下是否有甚麼想達成的目標

MAKO:想要當面向 WithU 的大家說謝謝、想要辦演唱會、想要在 WithU 的面前表演,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笑容。

RIO:希望能保持 NiziU 明朗的笑容,也想要我們 9 個人一起挑戰各種事情,讓更多人可以認識 NiziU。

MAYA:2021 年希望 9 個人能一起幸福地活動!也想要和至今一直支持著我們的WithU的大家見面!

RIKU:希望能保持著我們的風格,接下來也一直互相扶持、一起加油!

AYAKA:希望 2021 年也能成為很快樂的 1 年。

MAYUKA:希望明年可以發行很多比今年更好的作品,如果能去見支持著我們的 WithU 那就更好了。

RIMA:這是我們作為 NiziU 的第一年,雖然漸漸地習慣了,不過接下來想要挑戰更高層次的表演和音樂!

NINA:希望可以作為 NiziU 健康的過每一天並且想要更加地成長。然後最想做的是在 WithU 面前表演、辦巡演!

團員們有沒有正在學的樂器?或者未來會想以什麼方式演奏自己的歌曲

MAKO:我想學學看木吉他,想要試試看邊唱著抒情歌邊彈吉他。

RIO:我想學會彈鋼琴,我覺得會彈鋼琴很厲害,如果能自彈自唱一定會很帥氣。

MAYA:我爸爸經常會彈木吉他,所以我也想學學看!

RIKU:其實我以前在社團裡吹過小號,所以會想要久違地吹一下小號!其他樂器的話我會想要試試看長號!

AYAKA:我會想學會吹長笛。

MAYUKA:我想學學吉他。我曾經在學校的課程裡彈過一次但很難…不過很有趣所以想要學學看!

RIMA:我之前自學了打鼓,想認真地學學看。

NINA:我最近迷上了彈吉他和鋼琴,所以兩種樂器都想要能夠彈得更好!

成員們都去過韓國受訓,去國外的時候行李箱裡一定會帶的東西是什麼呢

MAKO:我出門絕對會帶的是護唇膏。出國時一定會帶的是喜歡的巧克力和日記。因為我每天都會吃巧克力,也每天都會寫日記。

RIO:雖然很理所當然,不過我會帶很多衣服。因為我真的帶很多,我的行李都會比別的成員多所以很難搬。(笑)

MAYA:香水!擦著我喜歡的香味會讓我很安心,所以我去工作現場時一定會帶去!

RIKU:臉部按摩器!我到哪裡都會帶去。(笑)

AYAKA:我會帶我喜歡的玩偶小吊飾。

MAYUKA:按摩霜!我睡前都會按摩,所以一定會帶著按摩霜。

RIMA:我會帶化妝道具和保養品!這兩項我帶幾個都不夠,而且我一天都不想漏掉皮膚保養,也很享受每天早上的化妝時間!

NINA:我都會帶手機、耳機。我會拿手機來聽音樂和照相,耳機就是為了聽音樂的時候帶著。

想要當面向 WithU 的大家說謝謝、想要辦演唱會、想要在 WithU 的面前表演,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笑容。

面對每日的工作與練習,團員們有甚麼紓壓小祕方可以和大家分享

MAKO:睡前聽放鬆的音樂。

RIO:和朋友講電話開懷大笑!不關怎樣只要笑著玩鬧就可以忘記壓力!

MAYA:看電影!我很喜歡看內容豐富的電影,然後也會自己做電影情節的分析!

RIKU:吃東西!!!我特別喜歡甜的東西,是甜的我就可以永遠吃不停!

AYAKA:吃巧克力,還有和團員、家人聊天。

MAYUKA:和別人說話,或是睡一個飽覺。

RIMA:我會和我姊姊或是和團員們商量,在心情輕鬆的狀態下睡覺,隔天早上起床後就會沒有壓力了!我不會把煩惱悶在自己心裡!

NINA:我喜歡一邊聽音樂一邊散步。不能外出的時候我喜歡一邊彈鋼琴或吉他一邊唱歌。

如果時光倒轉回到當初正要報名或是正在猶豫參加甄選,會對那時的自己說甚麼

MAKO:「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不管誰說什麼自己就是自己!!開心地去參加吧〜♫♫」

RIO:「在多笑一點吧!不要緊張!」(笑)

MAYA:「更加珍惜每一天吧!」

RIKU:「不管有多辛苦、有多煩惱,只要按自己的風格開開心心地去挑戰的話一定可以實現夢想,所以安心地放手去做吧!」

AYAKA:「雖然很辛苦但快樂的時候一定會到來,所以沒關係。」

MAYUKA:「要比自己想的再多練習一些。」那時覺得自己有再練習,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所以想要和自己這樣說。

RIMA:「總之不要太在意周圍的眼光,被誰怎麼想都沒關係,所以貫徹自我、不要努力過頭,開心地去參加吧!」

NINA:「盡情努力、適度地焦急吧。」我是有壓力就會更加努力的類型,所以我覺得稍微著急一點可能會更能達成好結果。

NiziU(니쥬)〈Make you happy〉

會希望 NiziU 未來成為甚麼樣的團體

MAKO:希望可以跟 NiziU 的團員們快樂幸福的活動,充實地度過每一天。還有想努力成長為可以支持世界中的人們的團體。

RIO:希望可以一直秉持著 NiziU 的初衷,繼續我們的活動。也希望能夠保持著不忘感謝周圍人們的那份心情!

MAYA:想成為不管過了多久團員的感情都可以很好、每個人的色彩都像彩虹般閃亮的團體!

RIKU:希望能活用我們每個人的特性,成為一個廣受大家喜愛的團體!!

AYAKA:希望無論過了多久我們都可以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開心地活動。

MAYUKA:就像我們的團名,如同彩虹的顏色我們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希望可以活用每個人不同個性成為最強的團體。

RIMA:想完全地發揮每一個人的個性、成為一個充滿魅力的團體!我很期待我自己還有團員們的成長。

NINA:想成為團結力和努力能被認可的團體。我們每天都為了能讓 WithU 和全世界的人們看到美麗精彩的 NiziU 而努力,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對我們的成長抱有期待。

如果用一種料理、甜品形容 NiziU ,團員們的選擇為何

MAKO:NiziU=馬卡龍蛋糕。是上面裝飾著許多馬卡龍和水果的蛋糕!!

RIO:冰淇淋?因為總覺得大家好像都喜歡冰淇淋!(笑)啊!不過 NiziU 都有顆溫暖的心呦〜

MAYA:千層蛋糕!就像層層堆疊的千層蛋糕一樣,我們 9 個人組成 1 個 NiziU,所以我認為是千層蛋糕!

RIKU:水果塔!上面有很多水果的水果塔有各種味道、顏色也很繽紛。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顏色所以我覺得是水果塔!

AYAKA:披薩。就像各種不同的個性一樣披薩上有很多料,而且基本上都會切著吃所以把一片片的披薩想作是一個個的人,反過來說是由一個個的人組成一個完整的團體,所以我覺得是披薩。另外我覺得便當也很適合。因為便當有很多種菜色,各個就像是代表著每一個人的個性。

MAYUKA:水果雞尾酒。因為色彩繽紛、加入各種材料都會很好喝。

RIMA:我認為與其說 NiziU 是料理或甜點不如說是自助餐(笑)每一個人都很有個性、色彩繽紛,就像是飯店自助餐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料理!

NINA:馬卡龍。我們 NiziU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所以我覺得就像有各種口味的馬卡龍一樣。而且 NiziU 非常喜歡馬卡龍!

年末將至,如果要幫今年選一個 NiziU 年度漢字會選什麼呢?

MAKO:「新」,理由是因為透過 Nizi Project 我展現了新的自己,而且也作為 NiziU 的一員在新環境生活,獲得了許多經驗。

RIO:我認為是「變」,理由是因為我認為這一年團員們都往各自好的方向成長變化,彼此互相切磋學習。

MAYA:「橋」,因為我們這一年在從 Nizi Project 通往出道的橋上努力奔跑,現在終於出道了,接下來要開始踏上連接我們和粉絲們的橋樑,所以選了「橋」這個字!

RIKU:「幸」,今年我實現了我長年的夢想,而且還遇見了珍貴的團員和老師們等等,是非常幸福的一年。

AYAKA:我選「樂」這個字。在這一年中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也有痛苦的經歷,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全部都變成了珍貴的回憶,每一個回憶都很開心快樂。

MAYUKA:我選「虹」,虹這個字一開始就在我們的甄選節目名裡,現在更是我們的團名,所以我認為是今年最具有代表性的字。

RIMA:我認為是「夢」,今年我不斷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努力,所以認為「夢」這個字最適合!

NINA:我也選「虹」,理由是因為虹這個字有在我們的團名 NiziU 裡,而且我認為今年 NiziU 真的像是彩虹一樣發光發亮了。

最後請 NiziU 的大家分享給台灣粉絲的訊息

MAKO:WithU 的大家〜!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 NiziU 的支持!!我很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見到大家。謝謝〜♫

RIO:WithU 的大家〜〜♡♡♡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去見大家!請大家再等等呦!

MAYA:你好!我是 MAYA!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大家溫暖的支持是我們元氣的來源!我好想趕快見到大家〜♡真的謝謝大家!我愛你♡

RIKU:今後我們會繼續為了給大家帶來幸福與歡樂而努力,所以請多多支持我們喔!!

AYAKA:我們會為了能去見大家而更加努力,所以請多多支持我們喔!!

MAYUKA: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給我們的支持與快樂!真的很想要盡早見到大家!我們會期待著可以見到大家的那一天而更加更加努力的!!

RIMA: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們總有一天會去見大家的,所以請大家再等等呦❤︎We love you all 😘

NINA:WithU〜 真的很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 NiziU 的支持😊 如果可以在近期內見到大家那就太好了呢!今後 NiziU 也會為了能向 WithU 報恩而努力呦!WithU 我愛你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