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精選 / 不只好看還有收藏價值 精選三款好看的古著大衣

愛頭牌、對抗世界以及香蕉貓分別推薦的是...

隨著氣溫急劇降低,大家紛紛請出衣櫃裡那件最厚實、保暖的外套,抵擋這突如其來的低氣壓。撇除冬天冷到讓人發抖的天氣,冬天可以不顧旁人眼光,毛衣再加一件背心不夠,最後穿上外套堆疊出冬日的層次搭配,冬日的穿搭細節相對於夏日精彩許多。

而對於收藏家來說,冬天的外套豐富度比其他單品高上許多,比起一件印花 T-Shirt,外套就多出了領子、鈕扣以及口袋等諸多細節,因為年代以及環境不同,外套又可以分為針織衫、毛呢大衣、羽絨外套以及皮衣等種類。此次 KEEDAN.COM 邀請三家古著店香蕉貓愛頭牌 HeadxLover以及對抗世界分享所喜愛的 外套。

Vintage 法國鐵路局公發工作外套 from 香蕉貓

每回經過香蕉貓店門口,總會被門口停放的偉士牌吸引目光,穿過日式門簾,香蕉貓將空間佈置得有如奶奶的家,用氛圍營造出區域間的各自輪廓,既溫馨又舒服。在 2017 年進駐赤峰街巷弄,蒐集來自各地的物件,從 Burberry 大衣、vintage 洋裝以及日式羽織等捏出女性獨有的模樣。

老闆特別從後頭拿出這件收藏來自法國的 SNCF 鐵路局公發外套,厚實的純棉帆布上面留有著歲月的痕跡,褐黃色的面料有如上過蠟的質地,微微散發著溫潤的光澤,內裡兩側有著隱藏的小口袋,可以方便站務人員放置隨身物品,特別喜歡領子有著連結扣可以翻成立領,想像著火車員穿著它穿梭在月台上。

 

香蕉貓 Banana Cats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 49 巷 11 號
營業時間:12pm-21pm

50s FINCK'S HBT 工作外套 from 愛頭牌

愛頭牌 Head x Lover 以講究聞名,不單只是販售古著,還傳遞著大量的古著知識,期望讓更多人了解古著背後的年代以及歷史故事。推開愛頭牌的木門,從天花板的地上琳瑯滿目的收藏讓人目不轉睛,除了服飾外,也能發現店內角落更擺放著大量的雜誌,不論拿起哪一件衣服,都能從店長的介紹感受到她的真心喜愛。

請店長推薦外套,她露出猶豫的表情,不知道該從哪裡選起比較好「還是你可以給我一個主題?」我說「男生、年紀大約 30 對古著有興趣」她拿出了這件 Finck's 工作服,一看到衣服上頭的斑駁以及油漆漬,感受到它不凡的歲月感,「這件是 50 年代的工作服,拼色的工作服更是少見,而且還你仔細看還是 HBT 布料,在當時工人很少使用這麼高級的布料。」就如同翻開歷史,如果想知道更多愛頭牌的收藏,可以追蹤 @headxlover_worship

 

愛頭牌 Head x Lover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 77 巷 6 號
營業時間:3 pm- 9pm

50s USAF Fireman 美軍消防員夾克 from 對抗世界

每家店都是店主的個性表現,來自西門町的對抗世界,今年在赤峰街開設了第一家分店,粗獷的鐵條、深色木桌與動物毛皮裝飾,讓人彷彿進入了獵人的小屋。對抗世界以挺拔的軍工裝為主,此外也搜集了許多禦寒的愛爾蘭毛衣、3D 立體針織毛衣以及 Champion 衛衣等多樣風格,作為與軍裝的混搭都能穿出個人魅力。

一進門的牆上,掛了幾件軍綠色外套,雖然同樣是 vintage 軍裝,但依據國家以及功能各自有不同細節及特色。有別於一般鈕扣的 D 型扣具吸引了編輯的目光,作為美軍消防員的大衣,能抵禦烈火的帆布以及內層拿起來十分有份量,而且袖口拼接麂皮材質。比起ㄧ般陸軍,消防員的數量少,也讓這件消防大衣越數量相對稀有。或許有興趣可以閱讀起點帶路  「不被世界改變,這就是對抗世界。」古著新店插旗赤峰街

 

對抗世界 中山 2 號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 37 巷 5 號 1 樓
營業時間:3 pm- 10p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