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以5億8千萬美金銷售量創下金氏世界記錄的巧克力棒是「它」

你絕對吃過 glico 的 Pocky 巧克力棒,很簡單的零食,吃了還不會髒手,從1966年推出至今,已經算是日本的國民零食,還行銷到全世界超過30個國家。

就在2020年10月13日,Pocky達成了金氏世界記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成為賣得最好的裹著巧克力棒的餅乾(Largest chocolate coated biscuits brand ),2019年整年度銷售金額高達5億8990萬美金,約新台幣166億。非常驚人的數字,其實Pocky早在2013年就得到另外一個金氏世界記錄認證,那就是24小時Twitter討論度最高的品牌,24小時內的Twitter討論超過371萬次。

2020年10月27日推出的金氏世界記錄認定紀念包裝。

1966年glico 首度推出全世界第一個棒狀巧克力 Pocky,每根巧克力棒都裹著巧克力,再包上銀紙,但吃的時候不方便,還是會沾到手,經過不停試做,將巧克力棒的一部份不要裹上巧克力,欸,據說靈感來是來自初靈感來自glico另一個經典零食PRETZ與大阪名物串炸。PRETZ餅乾部分包裹著濃郁巧克力,酥脆口感與香甜滋味在嘴裡唱著協奏曲,邊走邊吃手也不會髒,讓Pocky成為年輕人聚會的必備零食,名字來源是因為吃的時候發出的ポキン、ポキン pokkin」聲音。

Pocky行銷超過30個國家,唯獨法國的包裝寫著「MIKADO」,原因在於Pocky巧克力棒的形狀很像法國人氣遊戲使用的棒子,那款遊戲名字就叫MIKADO。
從發售至今的Pocky包裝,原本是橫的,直到1974年為了陳列好看才改成直的包裝。

Pocky 受歡迎的原因有關,包括經過精密計算的尺寸:一公分、七根、六公釐,日本有個出名的遊戲:Pocky Game,曖昧的男女各含住巧克力棒的一端,誰先鬆口或咬斷就是輸家,這一公分的距離似遠又近,日文的形容很到位:「胸000」。

口味也是一絕,將椒鹽餅乾麵團放置一段時間之後,再將其拉至5mm厚度,切至適當長度,放入烤香烘烤30分鐘,經過一天的時間冷卻,再用巧克力覆蓋。當然,Pocky的行銷手法非常強,除了針對不同活動、、季節推出限定口味,討論度最高的就是每年的11月11日,這天是經過日本記念日協會認證的Pocky日,4個1有成雙成對之意,日本人會藉由能分享著吃的Pocky巧克力棒來告白,不相信,讓老新垣結衣示範給你看。

Imagies Via _ Pocky Twitter、Pocky Japan

Pock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