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台灣上市前 兩位編輯的 LEVI’S RED 試穿體驗心得報告

不需要再上日本拍賣、eBay,台灣就買得到

不知是否有意 LEVI’S RED 上次推出是 2014 年春夏系列,再來就要回溯到系列停產的 2007 年,都是相隔 7 年的巧合增添我們對這系列的想像,LEVI’S RED 一直是丹寧迷至今時常會討論到的系列,原因無他,那個被木村拓哉穿紅的 LEVI’S Engineered Jeans 3D 褲可以說就是從 LEVI’S RED 演變而來,但 LEVI’S RED 並非為專研立體剪裁而生,甚至有人說 LEVI’S RED 是時尚系列編輯也不太認同,就我而言 LEVI’S RED 是具有實驗性味道的,如果剪裁以立體角度思考會怎樣?如果把這條縫線去掉、那邊再加一條會怎樣?甚至  2014 年春夏系列以具有禪意的輪廓推出在丹寧領域相當新穎,且當時的 LEVI’S RED 僅在全球最頂尖經銷商發售,大大增加收藏價值。

男款精選

如今 LEVI’S RED 以更親民定位回來了,2021 年推出四款男褲型、五款女褲型搭配服裝,在試穿體驗會上周編與虎編幫大家示範 Worwear Loose、Relaxed Taper 兩件下身及雙面丹寧夾克,老實說版型雖然有趨於寬鬆符合現今的風格喜好,不過並沒有像過去挑戰你對服裝認知底線般有衝擊性,這回的 LEVI’S RED  更像是汲取過去使用的有趣元素增添日常變化,黃色的後標(皮革與紙標都有)、後方口袋非弧形鷹翅縫線、補強用不規則車線,有幾款褲子的後側口袋甚至是做隱藏式手法,而非常見的從外側縫上之類型,勾起我想好好研究這件衣服的慾望。最後環保是今年也是未來每一年的議題,LEVI’S RED 布料含有寒麻纖維,能夠減少用水量(一般製作一件牛仔褲得消耗超過 6500 公升的水),且相較於棉,麻在種植時也不需要太多水分灌溉,重點是 LEVI’S RED 觸感柔軟,另一位虎編用「等於脫漿後的舒適性」來形容,相信親身體驗過後的你便會懂。

女款精選

 

同場加映 編輯示範

虎編

choice:
LEVI‘S RED Loose Work Pant

reason:
膝蓋處保留了過去元素,以車線勾勒出有趣的輪廓,對於本格派的虎編來說多了份親切感,同時寬鬆的直筒褲管再添一層阿美咖機味。

周編

choice:
LEVI‘S RED Relaxed Taper & Reversible Denim Jacket

reason:
雖然說是九分褲長,但自然垂墜下來剛好到低筒鞋鞋口處,沒有褲腳堆積整體更加俐落。而外套異材質配雙面穿多功能,讓我想起之前 LEVI‘S 與 Jordan Brand 的合作。

LEVI‘S RED 2021 S/S

販售日期:1 月 12 日

販售門市:LEVI’S  太平洋崇光百貨、新光三越百貨、台北西門町旗艦店、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11館、新光三越百貨-台南西門店、大遠百-板橋店、新光三越百貨-南西三館、高雄崛江旗艦店、新光三越百貨-信義A8館、台北東區旗艦店、高雄漢神百貨-巨蛋店、太平洋崇光百貨-中壢店、大遠百-台中店、太平洋崇光百貨-復興店、太平洋崇光百貨-Big City、LEVI‘S RED 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