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戰國群雄再啟 MTV 重磅宣布「大嘻哈時代」正式來臨

選在三立電視台的最大攝影棚,並斥資超過 5000 萬,從 製作的《大時代》在 J.Sheon 首度擔當主持工作下,攜手人人有功練的嘻哈校長大支、饒舌高材生也曾獲得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最佳嘻哈單曲、最佳新人的熊仔、2019 年 Mnet 亞洲音樂大獎獲得「年度最佳製作人」的剃刀蔣,以及第 30 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 Leo王,看準新生代創作能量正在爆發,嘻哈音樂將成為引領華語流行音樂的重要基石,特別藉此節目向所有台灣線上線下的優秀創作者們發聲,一起將台灣嘻哈音樂推往更為寬闊的世界舞台。

除有 YouTube 上爆紅的嗩吶主持記者會,曾成為 SuitWalk 焦點之一小網紅乳絲也秀出了練習饒舌的片段,期待乳絲在海選後順利入圍。

「當《中國有嘻哈》推出時,許多人問我什麼時候也會有《台灣有嘻哈》這樣的節目,我想現在就是那個時候了。」身為台灣唯一登上美國《時代雜誌》、CNN 等國際媒體,達賴喇嘛十四世還為他拍 MV 的重要代表,就算節目組本身為綜藝節目起家,大支的加盟並擔當導師之一無疑是最好的背書。而人生計劃本來有當導演、歌手、演員的街巷 J.Sheon 現在成為了節目主持,相較緊張反而是對這難得的經驗興奮更多。「我來這當導師就是想要挖掘更多的原石!」被當場取名殘酷天使的剃刀蔣希望利用這次選秀機會挑選些嘻哈好手,希望能找到有產值的新秀,把這個產業用商業模式帶起來;對於節目的類型大支也表示,除了請大家拭目以待,「跨界合作」將會是《大嘻哈時代》的一大焦點。

既然有殘酷天使當然也有不說話就是最毒舌的溫柔惡魔熊仔,他還提到一個讓資深 HIP HOP LOVERS 必定熟悉的「Mad Street」,這個台灣史上罕見大規模的嘻哈歌手/團體選拔賽在 2010 年當時可說是一次台灣嘻哈的大團結,虎編記得 YOUNG SOULJAZ 楊素貞與頑童MJ116 還互相 cover 對方的歌曲,導師之一剃刀蔣還是參賽選手之一,相較於過去幾個選秀與節目這次集結了曾在 Mad Street 拿下盟主挑戰散賽別賞的 BR 吵架王、YouTube 點閱破百萬的 Gambler,以及臭屁嬰仔、K!ddingboi、8lak、Nike老師、Gil G、JY顏冠希、蛋頭、Sowut、三小湯、PEATLE 與我們曾聊過的西屯少年組等饒舌 OG,更有當時「Mad Street」盛況重現的意味,而看到這您可能會問說這麼多那 Leo王的導師頭銜是什麼,除了在關鍵時刻扮演重要的推手,有天使有惡魔當然要有閉目養「神」啊這非Leo王莫屬。

《大嘻哈時代》有唯一指定手機品牌 SAMSUNG、聯合贊助 Up 直播以及 ONE BOY 衝鋒衣的支持,期望能為台灣音樂圈帶來新的聲音與能量,海選活動目前也正式展開,而《大嘻哈時代》冠軍選手將有機會獨得 ONEBOY 衝鋒衣提供的百萬獎金,最後當然要給願意看到最後的讀者福利一下,偷偷透露一下海選的評審之一,三個字,「學院派」,這樣想報名的讀者知道要怎麼準備了吧!

《大嘻哈時代》海選報名方式

1.海選資格:不限年齡、職業、語言。拿出你電腦中無數首 Demo、筆記本上滿滿的歌詞、累積已久的饒舌技巧,帶著你的熱情與能量來參賽吧!

2.海選報名:

至 UP 直播專屬報名頁面填寫「報名表」,將「剪好的 60 秒 Beat」、「歌詞」上傳雲端後,於報名表中附上雲端連結。雲端檔案須開放分享下載功能,
音樂格式須為 WAV 或 MP3 檔。

報名不代表成功參加海選,經初部篩選後於官網公告入選名單
高雄場於 2/18 公告,台北場於 2/25 公告。

當天為加速現場報到流程,請下載「節目播出同意暨健康聲明書」,
列印填妥後帶至現場繳交。

僅開放網路報名,不提供現場報名。高雄場、台北場只可擇一場報名。

高雄海選:2/21(日)@Cocco & Co. / Kaohsiung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47號11樓-1)

台北海選:2/28(日)@Cocco & Co. / 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5F)

《大嘻哈時代》海選規則

1.每人最長演唱時間為 60 秒,請自備剪好的 Beat,
音樂需為合法可公開播送之音檔。

2.由現場三位評審決定是否通過海選,海選通過者經由節目導師審核後,
最終進棚者於 3/5 官網公告。

3.為因應各種突發狀況,主辦單位保有一切更改及解釋權力。

大嘻哈時代 Official Fan Page

MTV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