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題 / 這應該是 Rick Owens 最親民易穿的一件單品 順道認識一下這位暗黑風格之神

很多時候,看到某位設計師的樣貌、穿著,就知道他的設計風格,也就是所謂的一眼即識, 就是最佳代表,全黑長版上衣、抽繩五分、七分褲,還有一雙高筒,他曾這麼說:「我有 20 件一模一樣的單品,每天都穿一樣,我實在無法想像每天早上都必須要挑選衣服,那會讓我瘋掉。」這讓他的同名品牌、支線 DRKSHDW,包括與其他品牌的,都能一眼就看出:「這是 Rick Owens」。

Rick Owens 的聯名在這個視聯名已經是常態的時尚圈裡不算多,最早期的 adidas by Rick Owens,2018 年與 Birkenstocks 連兩年的合作,2020 年與 Moncler 的聯名,他本人與老婆親自上陣拍廣告,還有與Champion的合作都引發話題,欸,是不是那麼實穿又是另外一件事了。至於支線 DRKSHDW(Dark Shadow)就平易近人多了,與時尚選貨店 END.的聯名系列也是走型格穿搭路線。

Rick Owens × Champion

Rick Owens 最新動作是推出了 X DRKSHDW 聯名系列,此次合作早在 Rick Owens Rips and Tears for FW21 大秀上就已經曝光。

在講述此次聯名之前,還是得先來認識一下這位暗黑風格之神,Rick Owens。他的秀向來充滿話(爭)題(議),一個粗壯女人五花大綁背著另一個女人,2015 年秋冬男裝,穿上修道士長袍的男模,恩,露出了第三點,2014 年女裝大秀用了大尺碼女模。這是 Rick Owens 想藉由每一場秀講一個故事,靈感來自前衛藝術家 Leigh Bowery 與老婆一張宛如性愛纏擁 69 的合照,女人背著另一個女人,象徵的是女力,一個強大的力量,露鳥,「就是一個頑皮幼稚的玩笑,」Rick Owens 說:「我不太懂什麼隱晦的概念,如果你不是很嚴肅、很安靜,那就乾脆放開一點、享受自己想做的。」於是乎,他將以自己等身大比例,做了桌子、雕像,於是乎20週年時,他把自己做成了高達 25 呎的巨人像,放到了倫敦 SELFRIDGES 百貨門口。

1994年,Rick Owens 創立同名品牌,設計繆思正是他的老婆,Michele Lamy,黑色、灰色,中古世紀哥德式,連帽長袍,每一件衣服就是為了Michele Lamy所設計。2002年,Rick Owens 拿下了時尚奧斯卡 CFEDA最佳新人獎,凱特摩絲、BIGBANG 的 GD、太陽,一堆明星都成了Rick Owens 鐵粉,《紐約時報》還稱他是最常被抄襲的設計師。

Rick Owens( photo  by Danielle Levitt)

 

此次 Rick Owens 是以支線 DRKSHDW by Rick Owens 與 Converse 合作。DRKSHDW 是 Dark Shadow,Rick Owens 2005 年推出的支線,同樣暗黑,但剪裁、售價都比主線稍微親民。對於這次聯名,Rick Owens是這麼說的:「當我看到到處都可以見的東西時,這也是是某種青春期的憤怒,不過,這也是 Chuck Taylor All Star 最大魅力之一。」

Cconverse X DRKSHDW TURBODRK Chuck 70 同樣是 Rick Owens 經典的黑白配色,將 Chuck 70 重新解構,彎曲了鞋身,把鞋舌變長,並將鞋頭磨平變成方型。台灣將會販售,詳細上市資訊,請關注後續報導。

Converse X DRKSHDW TURBODRK Chuck 70

Images Via _ Rick Owens IG、BIGBANG I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