徠卡M10-P “REPORTER” / 換上軍綠與 Kevlar 蒙皮的紀念款式登場

算是一半怪奇一半傳奇,徠卡替戰地記者擋子彈的故事流傳在鄉野與論壇之間,當然這不會是也不可能被條列在技術清單裡的項目,但徠卡相機本來也就不是能單純以像素、ISO或是焦段去定義的相機。

作為慶祝 Oskar Barnack Award 攝影獎四十週年的一部分,徠卡相機公司發佈了徠卡M10-P相機的一個特別設計版本:M10-P “記者版(Reporter)”,展現了延續新聞報導基因的相機作品。徠卡相機問世以來,推出過很多根據記者和新聞攝影師的需求製作的相機,像是1933年的徠卡250型相機足足可以拍攝250張底片;以及1956年的徠卡MP,它在徠卡M3的基礎之上,參考了著名攝影師阿爾弗雷德·艾森斯塔特(Alfred Eisenstaedt, 1898–1995)和大衛·道格拉斯·鄧肯(David Douglas Duncan, 1916–2018)的建議,加配了Leicavit快速過片器。

2021 年推出的 徠卡M10-P “REPORTER(記者版)”相機基於 LEICA M10-P 的基礎所打造,強力耐磨的深綠色塗層加上克維拉(Kevlar)機身飾面,令人聯想起許多傑出新聞報導其實是在極具挑戰的環境條件下所產生。

當然,Leica SL 系列的防塵防水處理更能夠面對實際考驗,但 M 機就是多了那一份情懷;這次所加入的除了特殊的軍綠塗裝,握把蒙皮上加入了特殊的 Kevlar 處理,克維拉(Kevlar)是一種合成纖維,常用於生產防彈服裝,高強度與抗張力的特性,也曾被 NIKE 用於性能鞋款的 Flywire 鞋面之上。Leica M10-P “Reporter” 在自然紫外線照射下,機身飾面還會漸漸變成與相機頂蓋和底板相同的顏色。飾面的菱格紋令徠卡M10-P “記者版”相機擁有更高的摩擦力和持握舒適度。機身所有的刻字都採用淺綠色,相較黑色機身通常採用的白色刻字更顯低調。M10-P “記者版”相機的技術規格與系列生產的徠卡M10-P完全一致。徠卡M10-P “記者版”相機即日起在徠卡各授權銷售管道販售,全球限量450套。

徠卡M10-P “REPORTER”相機 官方售價NTD256,000
徠卡相機官方網站
徠卡相機Facebook 台灣專頁
徠卡相機Instagram 台灣專頁

House of Leica Taipei QingTian 徠卡之家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6巷3號
聯絡電話: (02)2391-25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