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三個點讓你搞懂 JW Anderson 操刀的 LOEWE 2021秋冬男裝

無論是時尚、潮流,甚或者是運動、設計品牌,各自都會有名品,每一季度也都會有故事可說的靈感來源。此次我們不來因為所以之類的長篇大論,而是直接將每個品牌、每一季有趣概念,直接抓重點給你看。首先送上的是剛剛發表完,由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操刀,西班牙時尚品牌 的2021秋冬。

INDEX

  •  靈感來源
  •  設計概念
  • 個人最愛
靈感來源 Joe Brianard

LOEWE 2021年秋冬將會出版一本厚達200頁的精裝書,裡面收集了紐約知名藝術家 Joe Brainard 1960~1970年代出版的作品。這本書將會裝在一個複製了Joew Brainard 2976年的彩色拼貼作品⟪Untitled⟫,所製作的防塵套裡。Joe Brainard 就是 LOEWE 2021 秋冬男裝的靈感來源。

早期作品雖然看得出受到Andy Warhol等創作者影響,但以拼貼畫出名的 Joe Brainard,1975的展覽曾經被⟪紐約時報⟫ 評鑑為冬季最有的展覽,更曾在現代藝術博物館等知名藝廊辦過個展,還與詩人合作過漫畫,幫Kenward Elsmile設計過唱片封面。

設計概念

JW Anderson 從 Joe Brainard的拼貼作品得到靈感,例如三色堇等花朵,「你會感受到特別的波動,」JW Anderson說:「這些拼貼作品非常適合出現在LOEWE的設計,例如手工編織的針織衫,還有皮革的intarsia(嵌花)技術。」可以看到有如天頂帳棚的長褲,當你將之左右拉起,就成了一個矩型,可以清楚看見LOEWE的工匠技藝。也能看到t-shirt on t-shirt on t-shirt,polo on polo,或者是將Joe Brainard不同時期、風格的作品拼貼,顛覆、解構與重組。

JW Anderson 精選

JW Anderson 本人在 IGTV 影片裡有特別提到幾樣單品,值得注意。首先就是有著 Joe Brainard 畫的惠比特犬的拖特包,切割不同顏色皮革花朵的設計,還有就是LOEWE最新款的elephant basket,還有被JW Anderson視為Literary World的 hammock,印著「HAPPIN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A STATE OF MIND」。

聽聽 JW Anderson 本人怎麼說

更多 LOEW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