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關於 TISSOT SEASTAR 1000 的四個關鍵字

KEEDAN TOOLING
四個關鍵字
SEASTAR 1000

士國民錶 TISSOT 在 2018 年首度推出 SEASTAR 1000,這個承繼了1950 年代 SEASTAR 名號的潛水錶系列,創下兩個月販售超過300只,連冬天都能賣潛水錶的紀錄,SEASTAR1000 至今仍是 TISSOT 最具代表、最有人氣的腕錶之一,高規格的機能材質,兼具了實用、安全,看到近期推出的黑綠配色,以及最新款的藍金配色,各別用上 NATO 錶帶與米蘭鍊帶,我更會以時尚來定義,SEASTAR 1000不只是一只潛水錶,更是一只能夠搭配休閒、紳裝的腕錶。

⟪KEEDAN⟫ 這次就從幾個關鍵字來讓大家更為認識 TISSOT SEASTAR 1000。

#KEYWORD 全球首發

這裡就得自滿一下了,還記得 2019 年在台北 101 TISSOT 概念店獨賣,全球首發的 TISSOT Seastar 1000 World Premiere 吧(傳送門 → 起點道具 / 全球首發 TISSOT Seastar 1000 World Premiere),台灣又有了全球首發,那就是兼具貴氣優雅又很帥氣的藍金配色 SEASTAR 1000 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

象徵深海神秘的藍色,還有極為吸睛的金色,漸層藍色的錶盤,讓人有如潛到了時間恍若停滯、不受外界打擾的深海,其實這是有其功能性,從外到內由黑至藍,讓錶盤上的時標與刻度更為易讀。包括錶圈、刻度,還有旋入錶冠都是 PVD 玫瑰金鍍層,可以說是整只錶最大焦點,更為優雅,能夠搭配各種不同風格的裝扮。

2020全球首發款SEASTAR 1000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貴氣優雅的藍金配色,NATO錶帶加強了年輕個性,PVD 玫瑰金鍍層,43mm。

#KEYWORD 錶帶

我會說SEASTAR 1000不只是一只潛水錶,更是一只能夠搭配休閒、紳裝的腕錶。除了錶盤配色,還有就是錶帶,全球首發藍金配色 SEASTAR 1000,搭配尼龍帆布材質的 NATO 錶帶,這種源自於1970 年代英軍的錶帶,強調耐用、配戴時的貼合舒適,讓偏向成熟的藍金配色,變得較為年輕。

至於綠色錶盤的 SEASTAR 1000 則是配上了極為優雅的米蘭編織精鋼鍊帶,使用金屬線編織而成,網狀的視覺效果與其他一節一節鍊帶截然不同,配上米蘭鍊帶的 SEASTAR 1000,瞬間從潛水錶變身成為能夠搭配紳裝的正裝腕錶

2020 全球首發款 SEASTAR 1000 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左)、SEASTAR 1000 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 (右)

2020全球首發款SEASTAR 1000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使用了耐用、貼合手腕的 NATO 錶帶,平衡了藍金配色的貴氣。

#KEYWORD 水中冒險機能

2018 年剛推出就成為潛水錶話題之作的 SEASTAR 1000,容我再次提醒,機能不容小覷。使用 POWERMATIC 80自動上鍊機芯,80 小時動力儲存,比一般錶圈更堅硬、不容易磨損、褪色,只能逆時針旋轉的陶瓷錶圈,即使在水中遇到海流等狀況導致擦撞而轉動,也只會增加而非縮短潛水時間,下水時轉動錶圈中央標記對準分針,就能從分針與錶圈的相對位置,判斷在海裡待了多久。旋入式錶冠能夠阻隔水滲入錶裡。SEARSTAR 1000,對應就是防水係數1000 英呎,換算約300米。

2020全球首發款SEASTAR 1000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使用能夠防止水氣滲入的旋入式錶冠,更堅硬、不容易磨損、褪色的陶瓷錶圈,316L精鋼表殼搭配PVD玫瑰金鍍層。

透明底蓋設計能看得到 Powermatic 80自動機芯在運轉。

#KEYWORD SEASTAR

最後是我自己認為的關鍵字,SEASTAR,海星,靠著眼睛讓自己不要離家(珊瑚礁)太遠,想想這與潛水很相似,在水底如同海星緩慢移動,無論離開多遠,最後總是會一直線浮上水面,回到岸上。因此海星SEASTAR絕對是潛水錶的最佳代名詞。

TISSOT 2020 全球首發款 SEASTAR 1000 海星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
43mm
Powermatic 80 自動機芯
藍色面盤、PVD 玫瑰金鍍層
防水深度300 米
NATO 錶帶
NT$26,700

TISSOT SEASTAR 1000 海星系列自動潛水腕錶
43 mm
Powermatic 80 自動機芯
漸層綠色面盤防水深度300米
米蘭編織錶帶
NT$24,100

Photo _ Lisiht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