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百坪空間 萬件單品 現在就到 2ndSTREET 微風南山店尋寶去

自 2020 年四月於舉行 pop-up,8 月於西門町開設了第一間路面店,將日本的「re-use」思維於台灣正式扎根,GEO 集團旗下熱門連鎖品牌 這次回到了起點,在微風南山atre設立第二間正式分店,在百坪空間中帶來超過萬件的優質單品,也讓許多流行愛好者多了一個挖寶的好去處。

藉此機會我們也與 2ndSTREET 微風南山atre店的店長松島進行簡單的對談,在 2020 全球遭遇肺炎侵襲,日本也首當其衝受到影響,而在日本各地擁有 1200 多家實體店的 GEO 集團是如何看待這個疫情時代,松島店長表示「變化即轉機」一直是集團深植不變的 DNA,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許多民眾開始檢視身邊的物品是否必須,而 2ndSTREET 的買取方式分作「店舖買取」、「網路買取」與「出張買取」三種,其中網路買取網站申請,約定時間專員收件,估價完以匯款方式入帳,在 2ndSTREET 全國超過 600 間分店中,這種買取選擇反而大幅增加,連帶 GEO 集團本業之一包括影音與遊戲片的租借/購買也大幅成長,足見與「宅」有關販售型態仍有持續發展的可能,值得繼續觀察。

先特別將 Supreme、Porter 與 CDG 獨立出兩個區塊吸引相費者,2ndSTREET 微風南山atre店以街頭、戶外、休閒、設計師等風格將單品做細心的分類,另外有個有趣的小細節是衣架會依走道做順向的陳列,在瀏覽物品時更加親切。去年 2ndSTREET 也開啟了店鋪買取的服務,實際施行的成效松島店長表示其熱烈程度有超出預期社內的想像,至於包含虎編自己都很好奇從台灣買取的物品會不會回日本比賽,松島店長笑著說這個問題太有趣,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到台灣的貨運時間拉長,所以社內沒有這種考量,甚至未來目標是讓台灣的買取量增加,在國內就能達到供量的平衡。而有些意見反應選物上在台灣是不是可以出現更多讓人驚艷的單品,從這次微風南山擺出的單品也能感受到品牌有收到消費者的心聲。

而有一區虎編想特別推薦,是位在入口處的大學 Tee 區,特別精選了美式品牌、復刻品牌的 2 手衛衣,價格實惠外品項也很不錯,有到 2ndSTREET 微風南山atre店的讀者可以留意。

持續將「re-use」的二手物品販售形式在台推廣,2ndSTREET 未來在台灣仍有持續發展的計畫,也期待未來集團包括家飾、收藏,甚至現在火熱的露營用品專門店也能引入,讓永續使用的思維得以擴張,好的物品可以適得其所發揮其作用,現在就到 2ndSTREET 微風南山atre店尋寶去。

2ndSTREET 微風南山atre 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樓 (微風南山atre)

2ndSTREET TAIWAN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