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當稀鬆的日常變成優雅包袋 Khaore 發布會「暫居|Sojourn」

按下門鈴那一霎那,緊張又雀躍感瞬間湧上,帶著好奇心踩著通往二樓的階梯,因為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等著你,所以緊張。點開 Khaore 的 instagram,一張又一張時髦的照片,以為它來自國外,沒想到這麼美麗的包袋出自台灣設計師 Wei Hung Chen 以及來自印度的 Raiheth Rawla。

在 2017 年旅居國外的兩人在紐約創立了品牌,以「重新定義日常物品的意義」為理念,Khoare 發掘生活中被忽略的乏味物品,以包款為媒介,透過獨特的輪廓和線條再定義包款與雕塑的可能性,挑戰大眾對物品的看法和體驗。去年受到疫情的干擾,Khaore 決定回到台灣舉辦一場別具意義的展覽,並取名為「暫居|Sojourn」,靈感來自過去幾年旅居國外時常借居在不同朋友家中的經驗,觀察到房間裡隨處可見的櫥櫃防撞角或者給人安心感的枕頭,有著直角狀的 Corner Guard  以及天鵝絨的 Pillow  因此而生。

不過顛覆以往展示會,直接將商品展出的作法,Khaore 邀請其他藝術家朋友,透過不同的媒材重新演繹品牌的包袋,例如陶瓷、肥皂、吸音棉或是竹子等,讓 Khaore 的包袋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更希望透過這些作品來讓欣賞者與材料有新的體驗與互動。值得一提的還有特別邀請 ROOM 空間主人,也是台灣知名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參與創作。

設計師 Wei Hung Chen 親自示範,原本手提式的 CORNER GUARD 包款也能成為肩背款式。

暫居|SOJOURN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 2 月 6 日
展覽地點:ROOM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165 巷 15 號 2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