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整理!保暖毯子的收納術

記得我們說過:「體溫是調控免疫反應的開關,下降 1℃,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 12%,因為窩在家都不動,體溫是下降的,一旦降到 35℃,就會容易感冒。」(報導請按此)今年冬天比較冷,加上疫情關係,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無論在床上、沙發,都會有好幾條毯子隨時保暖,但,毯子該怎麼呢。

手提籃

當我看到用手提籃,真覺得是個好方式,放在無論是籐編或是金屬籃子裡,放著就是如同選貨店,自帶裝飾的角落風景,還能隨手拎著就走,這樣就不用到處都放一條。若是真的有好幾條,這樣的收納籃除了放著當裝飾,還能充分利用沙發下、床下空間整齊收拾。

推薦商品

抱枕

這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收納方式,換季的時候直接放在抱枕套裡當枕心,不容易弄髒,一物多用,大推薦。

掛藍

用籐編掛藍或是掛繩,把毯子當成掛飾或壁飾。

收納箱

如果說手提籃是展示型的收納方式,收納箱則是追求空間的統一感,無論什麼東西都用同樣的收納箱來整理,讓空間看起來不顯亂。

推薦商品

掛架

展示型毯子收納法除了折起來的手提籃,還有一種運用衣帽架掛起來,讓毯子自然垂掛,取用方便、也是空間裝飾之一。

更多關於收納,請按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