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香水 / 為了讓自己與對方都感覺到香味 還有香水小辭典

對我而言,是有個性的氣味,某一天出門沒噴香水就會渾身不對勁,用香水只是想自己感覺著它,或讓自己重視的人感覺它,如此而已。

在即將來到的、白色情人節,送給另一半,亦或者是送給自己,香水是很棒的選擇。在看 ⟪KEEDAN⟫ 推薦的香水之前,先來簡單認識香水基本用語。

Parfum:濃度約15-30%,可以持續5小時到半天,香味濃郁。
Eau De Parfum :可以簡稱EDP,濃度約10-15%,持續約5-7小時。
Eau de Toilette:可以簡稱EDT,濃度約 5-10%,持續約3-4小時,香味最舒適,男香大部分屬於這類。
Eau de Cologne:可以簡稱EDC,濃度約2-5%,持續約1-2小時,適合第一次噴香水的人。
前味:最初5-10分鐘的味道  中味:在30分鐘感受到味道  後味:最後2小時的味道

推薦香水

Louis Vuitton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Dior
GUCCI
罪愛迷戀男香,義大利檸檬的清香帶起這罐香水的前味,蜜香的白花結合著橙花與薰衣草的香氣,基調則有廣霍香獨有的青苔、木質調性,很舒服。(左) 罪愛迷戀女香,浪漫的琥珀花香、曼陀羅柑橘前調則是在地中海發現的一種水果所散發的天然相檸檬與辛辣胡椒粉的味道,中味層次分明,最後則由兩種廣霍香所混和出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