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的世界》/ 巨匠來臨前的必讀之作

我認為持續畫畫這件事,是照亮我本身存在於此的明燈。
而在那裡被映照出來的,也絕對不是只有畫畫的我。」
――

要說上半年,不,可能是今年藝文界最大的事件之一,就是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特展將於 2021 年 3 月 12 日至 6 月 20 日,在關渡美術館展出!這不僅是繼 2004 年當代藝術館「虛擬的愛」之後以特展形式奈良美智首度在台灣舉行的個展,除 2020 年在東京森美術館展覽最新創作 ——“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首次日本海外展出,不畏全球性肺炎的影響,奈良美智更將親自來台隔離參與開展,足見此次個展對奈良而言的重要。

舉辦此特展的重要契機,源自於去年4月,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在推特上表達對台灣捐贈口罩的感謝,為此蔡英文總統也在社群予以回應,在互動熱絡後,搭起台灣與奈良美智的友好橋梁,為來台策展埋下伏筆,加上今年正好是311十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希望將「奈良美智特展」納入日台友情系列活動,經奈良美智同意後,便攜手文總積極協助並籌辦相關事宜,也期望讓台日間的情誼更別具意義。想要了解奈良美智有相當多的方式,我的印象還是那穿著 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 喜歡 Puffy 的奈良,現在你也可以透過 BIG ART 大藝出版推出的《奈良美智的世界》,就像半生記般提早進入奈良美智的世界之中,包括各個時期的畫風有些什麼轉變,為什麼畫女孩?閉眼與張眼的又代表什麼意涵,什麼契機開始了攝影,覺得北方地區最想放心思關注的原因為何,透過繪畫、文學、音樂、土地……等各個面向,帶你深入了解奈良美智的世界觀。字裡行間,奈良美智也提到許多生涯中難忘的故事與各時期的心情,不少是首次曝光的,是喜歡奈良美智創作的朋友,不可不讀的一本專刊。

《奈良美智的世界》隨書將附贈〈春少女〉(Miss Spring)大尺寸明信片、收入台灣旅行攝影與庫頁島旅記寫真,還有紐約個展「THINKER」的紙上巡禮,在 3 月的特展開幕前,趕緊入手好好認識一下奈良老師吧。

《奈良美智的世界》
編者王筱玲、賴譽夫 / 大藝出版。
預計出版日期 2021.02.24

預購通路

博客來

誠品

讀冊

金石堂

《 奈良美智特展(YOSHITOMO NARA) 》

▩ 展覽時間|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

▩ 展覽地點|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F

▩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
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 協辦單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INCEPTION啟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