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Travis Scott 週邊購買心法 讓共樂主理 Ken 告訴你

流行、時尚、藝術本就與音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在這位音樂人的身上更顯得明確。曾受到 T.I.、Kanye West、Big Sean、Drake 等巨星青睞,視為偶像的 Kid Cudi 更因與他合作了《THE SCOTTS》單曲,首次登上 billboard 冠軍寶座,隨著這首單曲黑膠邀請世界知名藝術家 KAWS 操刀繪製封面,攻佔時尚圈成為 Saint Laurent 品牌大使,還有著「史上最年輕億萬富翁」的另一半 Kylie Jenner,用「天之驕子」形容 或許並不誇張,從他進入音樂起點堅持的努力,到與 Nike、McDonald's 等品牌聯乘展現其「Cactus Jack」廠牌的獨到美學,去年在《Fortnite》遊戲上打造的《Astronomical Tour》虛擬演唱會,更創下超過 1200 萬玩家線上觀看的紀錄,讓那手寫的十字架 logo 與鬼臉標示成為了最暢銷的識別。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 Travis Scott 週邊,怎麼選擇才是 smart buy,本回透過赤峰街共樂主理 Ken 的收藏,與大家分享 Travis Scott 週邊的購買心法。

從《Rodeo》專輯被那就像一分錢 Penny” Hardaway 過去廣告出現的小 Penny 公仔吸引,卻因錯過了購買時機現在只能看著那隻公仔水漲船高,開啟了 Ken 收藏 Travis Scott 週邊的起點。「購入週邊最快的方式就是在 Travis Scott 的官網了。」由於每個時期販售的單品不同網頁也會重整,註冊 mail 留意單品的發售資訊絕對是必要,至於與 Nike 合作的單品就要看好手氣或者好人緣了。

另外光是去年與 McDonald's 的跨界聯乘就多達 50 項之多,Ken 的購買選項有兩種:ㄧ是帶有 90 年代復古氛圍的服裝單品,「我覺得 Travis Scott 團隊在這方面的設計相當到位,尤其結合了復古、運動與戶外的感覺,跟他推出的鞋款完全搭配的起來。」第二種就是感覺越奇怪的單品先買就對了,像是領帶、睡袋,復古野餐盒甚至吊床,還有在臉書社團造成討論的大型雞塊抱枕,這些特別的單品可說跟 Supreme 的各種飾品大小物有得比,有預算的朋友就不用猶豫了,另外問到 Ken 最期待 Travis Scott 出什麼樣的單品,正值過年期間,Ken 也給了麻將與麻將桌這個相當應景的答案。

雖然買不到《Rodeo》專輯的公仔,不過在要塞英雄《Fortnite》遊戲現身的魔鬼終結者造型 Travis Scott 公仔組,還有史詩突擊射擊器 NERV 槍 Ken 可都沒有錯過。問到當中購入印象最深的單品,Ken 指了廣告中出現的人形立牌。

「當時沒有想到那個立牌這麼大,結果跟著其他商品一起寄,光是那個運費就超過購買的總額。」由於入關時會算運送物的材積,只要包裝越大,費用自然越高,Ken 也提醒大家購買時要稍微留意。說到 Travis Scott 以「Cactus Jack」與麥當勞的合作,內含漢堡肉、起司、培根、萵苣的漢堡,配上 BBQ 沾醬的薯條與汽水,6 塊美金的定價在當時一度造成漢堡缺貨,雖然在台灣可以「魔改」出同樣的味道,Ken 也滿期待台灣可以再次與美國洽談引進這樣的企劃,相信可以造成新一波的買氣。

就算在外被視為炒到高價的鞋款,秉持著鞋子就是要穿的生活態度,Ken 仍舊把 Travis Scott SB Dunk 拿來溜滑板,「我想這些 Travis Scott 的商品已經融入我的生活之中,並不是負擔,而是變成很自然的一部分,我很享受看他繼續展現什麼樣的創意,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學習。」聊到最後用電腦播著《Astroworld》專輯,我想也更能體會 Travis Scott 不只是一個流行 icon,是否能在 Kanye 之後帶來更多音樂結合多元跨界的創意能量,今年也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起點搜查線最後我們也將送出一件由 提供的 Travis Scott 新年禮,詳情請鎖定 Keedan IG 囉,新年快樂。

Travis Scott Official Fan Page

Special Thanks:Sony Music西洋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