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RUS Wathes 特展 / 來金光 Mix & Match好好認識一下獨立製錶

獨立製錶一直是一個很值得仔細探究的領域,從有idea、畫草稿到完成,或許得花費製錶師好多年的時間,幾百個零件、幾百道工序,都在傳達這位製錶師想要說的故事。創立於2010年,位於瑞士製錶重鎮力洛克(Le Locle)的獨立製錶品牌 CYRUS,推出過月相、響鈴、垂直陀飛輪等複雜機械腕錶,加上擁有自家錶廠,還與曾得到2010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最佳獨立製錶師」的製錶大師 Jean-Francois Mojon創辦,專門研發製造機芯的 CHRONODE 同樣屬於 CYRUS Watches集團,為CYRUS 打造的機芯都是獨家專屬的。

這次由CYRUS Geneva 台灣總代理奧創與金光鐘錶舉辦的 CYRUS 鐘錶特展,能夠一次看到數款 CYRUS經典腕錶。首先就是Klepcys GMT Retrograde。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因為時區劃分,1924年開始以格林威治鎮為基準,該地中央為零度子午線來向外延伸。1972年雖然還是以GMT為時間標準,但稱呼改為UTC,不過GMT還是大家熟知的用詞。

Klepcys GMT Retrograde 光看外型就很特別,帶有角度的錶耳讓配戴時更為貼合手腕,5級鈦金屬材質更為輕巧。左右對稱雙錶冠很引人注目,三點位置的錶冠加上了橡膠圈,用來上鍊與調校,九點位置則是第二時間的快調按鈕。

Klepcys GMT Retrograde 立體面盤結構看似複雜,仔細看是有其層次規則,壓印了夜光藍寶石數字的防眩藍寶石數字環是12小時致的所在地時間,外圈則對應了分鐘刻度,透過藍寶石水晶盤直接能看到機芯上層,略帶弧度骨架與12小時的數字時標,這是第一時區。中間藍色漆面則是24小時制的第二時區,指針從七點鐘出發,走到五點時逆跳重新開始,下方的PVD黑色則是秒針盤,回力標延伸自CYRUS的logo,特別加上夜光塗料的是主要秒針提示。搭載的機芯是CYR 708自動上鍊機芯,每小時振頻28,800轉,55小時動力儲存。

CYRUS Klepcys GMT Retrograde
38mm
278枚零件
動力儲存 55小時

這次在金光鐘錶的特展裡,能看到 Klepcys Vertical Tourbillon,這款將陀飛輪置中,還是垂直呈現於錶盤,因為陀飛輪明顯突起,便運用拱形橋固定陀飛輪框架,錶鏡也設計成圓弧形。垂直陀飛輪將錶盤一分為二,左邊為逆跳小時、右邊則是逆跳分鐘,透過垂直旋轉的陀飛輪得知秒鐘,非常酷。

另外包括 Klepcys Alarm、Klepcys Skeleton Chronograph等,都可以在此次特展裡細看。

CYRUS Wathes 獨立製錶特展
時間:即日起至3/8
地點:金光 Mix & Match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