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SHIN by KAMEN RIDER / 變身新概念 近賞萬代假面騎士全新服裝系列

提到「變身」兩字可說是不分大人小孩共同的浪漫,尤其當藤岡弘所飾演的本郷猛將石森章太郎畫筆下打擊惡人組織的正義騎士躍上電視螢幕,「變身」所代表的意義更顯得無遠佛屆;將時序稍微快轉至平成年間,當觀眾期待傳統的騎士能再啟什麼變化,《假面騎士空我》的誕生開始為變身賦予全新的意義,到了令和更出現全新的概念設計,持續帶給全年齡觀眾無限的驚喜,「假面騎士」也成為世界共通的語言之一。

假面騎士過去與服裝的合作可說超級多,那麼本則新聞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讓虎編告訴大家,感覺的服裝事業部這次是動真格,HENSHIN by KAMEN RIDER 這支服飾品牌走的不是把授權圖案印一印這麼簡單,首波設計邀請了過去受到川久保玲青睞活躍於 COMME des GARÇONS 的丸龍文人品牌 FUMITO GANRYU,以及充滿獨特前衛解構性格,受到魚韻主唱山口一郎讚賞的森永邦彦品牌 ANREALAGE,打造 HENSHIN by KAMEN RIDER 的首波合作 t-shirt,並以<BASIC>、<MARKING>、<PHOTO> 與 <ELEMENTS> 四大概念,詮釋假面騎士豐富的世界觀。

而要說首波最讓引人注意的無疑是三款相當具特攝感的假面騎士鞋履,分別將《假面騎士空我》、《假面騎士555》、奠定菅田将暉漫改小王子起點的《假面騎士W》的騎士設定融合其中,像是鞋面上究極型態空我腰帶(阿古魯)的文字、555 的鞋底、w 兩人合一纏繞的甲冑感,就像將假面騎士穿在腳上般獨特。

空有服裝特色當然還差了點,HENSHIN by KAMEN RIDER 特別請到裏原宿時期屹立至今的流行 icon 親自演繹服裝實著,窪塚洋介不諱言表示:「一開始收到萬代的信件是打算回絕的,如果只是印有騎士圖案我根本不會想穿。」但看到了服裝以簡單俐落的剪裁呈現,乍看以視覺取勝的球鞋卻兼具著用的舒適度,感覺穿上都不禁想來個騎士踢一下,以代表日本的正義英雄延伸的服裝設計這時也確實打動了窪塚了心。「尤其是我看到 HENSHIN 的概念是內在的變身,這帶給我相當大的共鳴。」窪塚認為所謂變身絕對不是外觀的改變,而是從內心改變進而帶動外貌,這才是誠實且具人情味的。

HENSHIN by KAMEN RIDER 特別為服裝打造了一個虛擬 Pop up,點進觀察或許可預測之後有更多鞋款的誕生,將假面騎士的精神,主人翁們內心的變化、背負的宿命,透過生活與服裝的角度進行再解釋,這樣的概念我想是可以對後續進行期待的。

新聞最後今年適逢《假面騎士》50 週年,木棉花特別引進《劇場版 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與《劇場短篇 假面騎士聖刃 不死鳥的劍士與破滅之書》兩部劇場版聯映並預告在春季上映,更多情報可鎖定起點網站或 Instagram 相關露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