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 × 隈研吾 METARIDE AMU / 相隔一年再發新色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正在長崎縣美術館舉辦、6/18將於移師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的「隈研吾展:新しい公共性をつくるためのネコの5原則」展覽,資深貓奴隈研吾以貓咪的視角看自己操刀的30個公共建築作品。大師的作品很多,包括2020冬奧預定的主場館「代代木國立綜合體育館」,台灣也有很多隈研吾作品,例如台北的白石畫廊、新竹 風檐、新埔王禪老祖廟等。

2019年12月,隈研吾與 AISCS 合作,限量 2020 雙的 METARIDE AMU 震撼不少人,被形容為「會移動的建築」、「最小的建築」,關於這雙鞋的詳細介紹,請看友站 KENLU 。相隔一年,METARIDE AMU 將推出新色Sand Beige。維持以日本竹編工藝為靈感的鞋面等特色,最大的變化就是顏色,以隈研吾在學生時代前往撒哈拉沙漠的體驗為靈感,仔細看鞋身的顏色都有微妙不同,藉此表現出木頭、砂交織出的自然風景,皮革線條鏤空交織的鞋面結構,則是風紋的立體模樣。

另一個最大不同就是環保材質的運用,編織鞋身改用了回收聚酯纖維,中底則是使用無著色,輕量、高強度,從木頭分解而來的 cellulose nanofibers  (纖維素奈米纖維),鞋帶則是使用和紙線,是將和紙纖維裁斷,再編織成的絲線,保留和紙原有樣子,但強度更高。隈研吾這麼說:「從現在開始的時代,如何讓身體多動成為一個很大的課題,在回應身體需求的同時,要思考如何回歸自然,METARIDE AMU 就是答案。」

ASICS METARIDE AMU
上市日期(日本):3/12、3/19
售價:日幣39,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