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解劇 / 爆紅町田啓太主演《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 罐頭與調酒我們找到了

這次要跟大家講講一部卡司、討論度或許沒有那麼高,卻值得一看的日劇,由因為⟪到了30歲還是處男,似乎會變成魔法師》爆紅的町田啟太主演的⟪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西荻窪三星洋酒堂)。三個高中同學因緣際會重逢,在其中一位小林直樹祖父開的洋酒堂一起工作,直到店內的罐頭賣完為止,町田啟太飾演靈魂人物,bartender 雨宮,負責料理罐頭的則是藤原季節飾演的中內。

一集短短30分鐘卻非常療癒,每集由上門的客人帶來一個故事,小林負責毒舌吐嘈,雨宮調出一杯撫慰人心的酒,中內則把罐頭做成好吃料理。

「As you like」,這是⟪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 menu 上寫的字,很喜歡雨宮在第一集對罐頭的形容,「罐頭等同一個小小鍋子,放入材料、加熱,等待著蓋子被打開的那一刻。」沒錯,⟪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 的主角除了人氣高漲町田啟太,還有就是罐頭與調酒了。日本的罐頭真的是千變萬化,看到中內端出來的料理,完全看不出是罐頭所製成,在日本社群更掀起罐頭討論熱潮。

⟪KEEDAN⟫ 幫大家找到了第一二集的罐頭用了哪些,還有調酒 recipe。

第一集

端給在職場上受挫的客人的菜色是「國產烤牛肉佐芒果醬」,還有小林吃的雞肉咖哩炒飯就是以下三個罐頭。

調酒則是 Cosmopolitan Martini 與 Kalimotxo。

Cosmopolitan Martini
DryGin 20ml、柑曼怡10ml、蔓越莓果汁20ml、萊姆果汁10ml,加入一起shake即可。

Kalimotxo
紅酒1/2、可樂1/2、檸檬或萊姆適量,在加入冰塊的杯子裡,倒入紅酒與可樂即可。

第二集

雖然沒有明確拿出一個罐頭,但從台詞裡得知是鯖魚加上奶油醬,以下是推薦的兩個鯖魚罐頭。

調酒則是無酒精的 Virgil Blue Lagoon。
Blue Curacao 古拉索酒 30ml、檸檬汁20ml、氣泡水100ml,一起倒入在加入冰塊的杯子裡即可。

這些罐頭在台灣也買得到,之前 ⟪KEEDAN⟫ 報導過的 Mr. Kanso,就能入手這些罐頭,讓我們跟著町田啟太,喔是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一起吃罐頭料理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