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的一頁 法國新浪潮指標 Daft Punk 宣布解散

新聞的開始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請大家看一下這支熱騰騰的影片…

看完將《Electroma》影片擷取片段的《Epilogue》與最後鑽石手勢搭配〈Touch〉浮現的「1993-2021」,當下除了錯愕、雞皮疙瘩,眼眶泛淚,心中只能高唱之前熱門的一句「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啊!距離上次專輯是 2013 年《Random Access Memories》,上次的公開演出是 GRAMMYs 與 The Weeknd 的共演(感謝樂手巢),1993 年成軍至今 28 個年頭,從音樂、服裝、流行甚至玩具影響整個世界,由 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 和 Thomas Bangalter 攜手的電子音樂組合 Daft Punk,經權威音樂網站 Pitchfork 證實,正式在這個夜晚宣布解散。不曉得英國《Melody Maker》雜誌會是後悔,還是得意當時的一句「daft punky thrash」戲謔,竟造就了一個當代傳奇的誕生。

不曉得各位接觸 Daft Punk 音樂的起點為何,雖然虎編是先從 Michel Gondry 的〈Around the World〉PV 開始認識 Daft Punk,不過真的要說讓一位阿宅對電子舞曲進入熱愛,還是得從收入於 2000 年第二張專輯《Discovery》的 PV〈One More Time〉算起,因為操刀動畫設定的正是創作《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的巨匠松本零士,Alex and Martin 為 Guy-Manuel 與 Thomas 打造的頭盔就像是法國版的宇宙刑事卡邦&夏立邦啊!

要講音樂前面有太多前輩,不過正因為全罩面具與特色服裝搭配電子音樂構築的特立獨行,像是受 Michael Jackson〈Thriller〉PV 影響製作的皮衣,前 YSL 創意總監 Hedi Slimane 為其量身的造型,以及 MEDICOM TOY 製作的 BE@RBRICK,Gosha Rubchinskiy、OFF-WHITE 品牌的合作等,無疑成為 Daft Punk 備受矚目的元素之一。

儘管在 2017 年曾出現過解散的謠言,隨即就被全球巡迴的猜測給蓋過,不過這次宣布解散已讓許多人希望是一次高明的行銷操作,就算是為新專輯做如此犧牲的預告相信大家也會欣然接受的,希望這次的漸行漸遠是為了很快重生啊。(拭淚)

幾首必看的 Daft Punk MV

Daft Punk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