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台灣隔離期滿將出關 / 扒一扒他用的文具有哪些

還有自然零優格、陳耀訓蛋黃酥

即將在3/12 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舉辦「特展」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為了來台佈展,正在進行14天的隔離,明天(3/1)將可以出關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在隔離期間,大師透過twitter上傳每天吃的喝的,還有正在做的事,看得出台灣隔離伙食還不錯,還有各式各樣台灣小吃,例如福樂自然零優格、陳耀訓紅土鹹蛋黃酥,#みんなの旅する山子 ,還有奈良美智首度與時尚品牌的合作(Stella McCartney 聯手奈良美智 / 大師作品第一次出現在時尚品牌),他本人也有入鏡日本宣傳照。

不過,身為控的我,刷大師的twitter,注意到的是奈良美智大師隔離期間用的文具,從他上傳twitter的照片裡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鉛筆

為大家總歸一下品牌~

STAEDTLER:佔比最大的就是這個來自鉛筆重鎮,德國鈕倫堡的 STAEDTLER 的素描鉛筆,從奈良美智2019年公布的工作桌,到這次台灣隔離都能看到滿滿STAEDTLER的鉛筆。
STAEDTLER的鉛筆有多經典?!1660年代,鈕倫堡有三個家族生產手工鉛筆,分癟是Jenigs、Jagers與 Staedtler家族,技術上來說,第一個被任官方認定為鉛筆匠人的是Staedtler。他跟在鈕倫堡外一個名為Stein小鎮的木匠Kaspar Faber之間,到底誰是鉛筆元祖的爭執,為文具迷津津樂道,1990年法院判Faber勝利。

Uni:喜歡鉛筆的人對Uni肯定不陌生,比起Hi-Uni,Uni算是比較低階的鉛筆,但同樣兼具滑順寫感且不易磨損的特色。另外,在奈良美智桌上還能看到同樣來自三菱的紅藍六角色鉛筆,三菱也是少數仍在生產紅藍色鉛筆的品牌。

TOMBOW:創辦人小川春之助原本在東京淺草開了家小店—小川春之助商店,1913年自創TOMBOW,推出了第一支印上自己名字的鉛筆 H.O.Pencil(Harunosuke Ogawa Pencils),但真正讓品牌出名的是 1914 年的 SUBMARINE(潛水艇)鉛筆。大家熟悉的MONO橡皮擦,是因為1963年推出的鉛筆MONO 100所強調的強度與濃度,能夠完全擦掉MONO100寫出來的字,就是MONO橡皮擦,當時主打的就是「唯一的鉛筆 唯一的橡皮擦」。橡皮擦則是ES-510A MONO 砂擦 兩用橡皮擦。(相關報導請按此

Maruman:大家肯定有看過日本文具品牌Maruman的素描本,1920年創立於日本東京的神田,主要製造約600間中學的素描用紙。1950年後期開始開發強調發色、滲透的繪畫用紙,1958年推出現在大家熟悉有著黑黃封面的素描本。奈良美智用的是素描本50週年的紀念版鉛筆。(綠色筆桿的即是)

⬇︎這個藍牙喇叭是H&M 2020年末的禮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