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南北精銳集結《大嘻哈時代》海選驚喜不斷

由 MTV 斥資打造,Samsung 、Up 直播、ONE BOY、犀牛盾聯合贊助,全台首創第一個超大型嘻哈選秀節目《》,繼之前高雄場 Cocco.Co/ Kaohsuiung 舉辦第一場海選,不得不說,身處在台北場兩天的海選會場中,感覺就像來到《幽游白書》裡的暗黑武鬥大會,除高雄場有 FRαNKIE 阿法、2017 年於「團戰」賽事發跡的新血Q毛萬,2020 年《人人有功練》聖誕千秋比賽冠軍的 T-Ball,以及許多獨立製作人、地下歌手參戰,台北場也是不遑多讓的出現了美麗本人、政大嘻研社長小卡比、異鄉人、無尊、壯壯、客家語饒舌新人 Yappy 與雞腿飯 Badboyracog 等特色焦點,甚至 AKB48 Team TP 成員「豆皮」林潔心,也展現了身為偶像外堅韌的嘻哈面,其他還有日本成人展翻譯、電商經理、工程師、保全、健身教練等不同行業的素人加入選拔,雞腿飯 Badboyracog 更是台北場拿下三張評審牌「保證入棚席次」的入圍熱門,面對所有選手紛紛祭出看家本領,讓導師暨評審大支忍不住激動的說:「台灣嘻哈的希望就在這!下一個嘻哈巨星即將誕生!」

嘻哈歌手 RPG 與 DJ 賴皮曾在看完上百名選手演出後表示:「評選過程最重視整體性及個人特色,人設需與演出內容緊密連結,如落差太大無法讓觀眾產生共鳴。」導師剃刀蔣也不約而同認為:「比賽的時候為了公平性要以現場的演出為準,這時應該把個人的特色與特質放大,才會有讓人產生記憶的共鳴點。」導師大支鼓勵大家可以多寫更有創意的題材,台北場就曾出現以食品營養為主題的發想,關於這點導師剃刀蔣也提醒有心創作的朋友,對自己誠實相當重要,人設與生活的關聯性會影響歌詞的說服性,這部分必須特別注意,學院派代表老莫老師也點出了有些參賽者在旋律上可能太過注重,變成會是唱歌而不是饒舌有點可惜,導師 Leo 王也分享火車前進沒有聲音高低但就是好聽,所以節拍永遠是先決的標準;另外如果對自己有自信,參賽歌曲最好把 vocal 拿掉不然會很像玩跳舞機或太鼓達人,最後面對現場有些參賽者使用全英文創作,剃刀蔣特別提醒使用全英文並非不行,但必須在程度很好的前提,「就像 ØZI 是美國人,J.Sheon 是到美國唸書,兩個人在英文的表現就有不同,如果用全英文勢必得把標準提高。」

不論緊張或不夠熟悉,大家都有最一開始的時候,導師剃刀蔣除肯定大家有面對自己勇於挑戰的熱情,也期許參賽者繼續加油,持續精進自身能力,沒有入選的參賽者也不用灰心,Up 直播會舉行敗部復活賽給予翻盤的機會。《大嘻哈時代》最終比賽名單將於 3/5 於官網公佈,3/8-3/21《大嘻哈時代》會將海選影片上傳至 Up 直播平台,開放全球票選讓網友投票,選出一名最具吸引力以及最有人氣的選手,獲得海選晉級資格!更多資訊與最新消息請鎖定《大嘻哈時代》官網與官方社群平台。

大嘻哈時代 Official Web

大嘻哈時代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