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白色情人節用 HERSHEY’S KISSES 巧克力杯子蛋糕 & 黑巧克力布丁表白

20210302 hengstyle c-2
KEEDAN TOOLING
白色
黑巧克力杯子蛋糕 & 巧克力布丁
白色情人節是回禮與表白的日子

3

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被稱為「White Day」的日子源自於日本,來由其實有很多說法;最常被引用的是1978年的一篇報導,福岡縣博多的石村萬聖堂社長看到了少女雜誌的內容說「情人節沒有回禮真的很不公平」,讓他有了靈感,推出巧克力棉花糖做為男生給女生的回禮。哪一天回禮有3個備選,2/14 倒過來的 4/12,相隔兩個月,太遠,一週後的 2/21,來不及製作甜點,於是乎,3/14 就成了回禮的棉花糖日,直到有賣場提議用White Day比較浪漫,3月14日就成為白色情人節。

現在,白色情人節,無論是告白、回禮,最適合表達自己心意的就是巧克力。⟪ KEEDAN ⟫ 請來正妹,hengstyle 恆隆行新光台中銷售顧問劉俞均,使用 HERSHEY'S (好時)的 KISSES 黑巧克力、巧酥白巧克力與可可粉,示範兼具眼福(美)與口福(味)的巧克力杯子蛋糕與黑巧克力布丁。兩道巧克力田點準備的食材非常類似,而且步驟不會繁瑣,手殘如我看完都會做,自己做的巧克力甜點,才能完整傳達心意。

20210302 hengstyle c-9780
hengstyle 恆隆行
新光台中 銷售顧問
-
劉俞均

HERSHEY'S KISSES 巧克力杯子蛋糕 &
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布丁

ft. VERMICULAR IH 電子鑄鐵鍋 / 德國百靈 MultiQuick 7

原本是甜點師,被我們講說長得很像全智賢的劉俞均,2020 年曾經示範適合立夏吃,以蛋為主角的西班牙歐姆蛋與舒芙蕾蛋糕( 起點道具 / 立夏吃蛋 在家煮節氣料理)。此次示範擅長的甜點,俞均說:「巧克力布丁的火候與比例較有難度,鮮奶與巧克力讓口感紮實、鮮奶油及可可粉則是偏滑順,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口感,火也不能太強,才不會變成蒸蛋口感,有個小tips,蒸煮時可以在 VERMICULAR IH 電子鑄鐵鍋裡鋪一條毛巾,讓容器不會直接接觸到加熱的底部。」

HERSHEY'S KISSES 巧克力杯子蛋糕

feat. Braun MultiQuick 7

HERSHEY'S KISSES 巧克力杯子蛋糕

Ingredient List
HERSHEY'S KISSES 巧克力杯子蛋糕
  • HERSHEY'S KISSES 巧酥白巧克力 5顆
  • HERSHEY'S 可可粉 18g
  • 無鹽奶油 45g
  • 砂糖 60g
  • 牛奶 45g
  • 全蛋 60g
  • 低筋麵粉75g
  • 泡打粉 1/4匙
20210302 hengstyle c-0530
Step 1.

先將 Oster 油切氣炸烤箱預熱至180℃,把預先放置室溫回軟的奶油,用 Braun MQ7 手持攪拌棒打至美乃滋狀,再加入砂糖、蛋攪打均勻,記得蛋要分次加,才不會油水分離。

20210302 hengstyle c-0551
Step 2.

將泡打粉、低筋麵粉與可可粉混合之後,過篩加入奶油裡,以拌切的方式攪拌均勻,拌切的作用在於能避免攪拌時產生不必要的筋性,影響到蛋糕口感。

20210302 hengstyle c-9667
Step 3.

分次倒入牛奶攪拌均勻,盛裝於蛋糕模裡,記得稍微輕敲讓巧克力糊能夠平整。再將 HERSHEY'S KISSES 巧酥白巧克力切碎灑上,讓杯子蛋糕口感更有層次。

20210302 hengstyle c-9685
Step 4.

放入180℃預熱的烤箱裡,烤約20-25分鐘即可。

Finished !
HERSHEY'S KISSES
巧克力杯子蛋糕

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布丁

feat. VERMICULAR IH 鑄鐵電子鍋

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布丁

Ingredient List
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布丁
  • 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 12顆
  • HERSHEY'S可可粉 2大匙
  • 牛奶 250g
  • 鮮奶油 150g
  • 全蛋 2顆
  • 蛋黃 2顆
  • 細砂糖 40g
20210302 hengstyle c-0460
Step 1.

先將部分牛奶與鮮奶油混合,使用鮮奶油的目的在於讓口感更為滑順棉密,全部都用牛奶,口感會比較紮實。將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切碎,跟牛奶混合時溶解比較快。分次將剩下的牛奶加入過篩完的可可粉,攪拌均勻。

20210302 hengstyle c-0483
Step 2.

將巧克力液體倒入鮮奶油與牛奶裡,小火加熱至小冒泡的同時,用 Braun MQ7 手持攪拌棒將全蛋打散後,加入細砂糖,混合均勻。將煮至小冒泡的巧克力倒入切碎的黑巧克力裡,用用 Braun MQ7 手持攪拌棒做均質的動作,力道不用太強。

20210302 hengstyle c-0490
Step 3.

倒入加入細砂糖的全蛋的時候,記得要持續啟動攪拌棒,避免蛋被煮熟。用保鮮膜封住盆口,壓下貼合巧克力糊,再慢慢往自己的方向拉,去除泡沫。

20210302 hengstyle c-0505
Step 4.

盛裝至小碗,放置加入了100ml 的水,再加熱至冒煙 VERMICULAR IH 鑄鐵電子鍋裡,溫度設定 95℃。蒸煮約 30分鐘,再悶 15 分鐘即可。

Finished !
HERSHEY'S KISSES
黑巧克力布丁

精選廚具

VERMICULAR IH 電子鑄鐵鍋

VERMICULAR IH 鑄鐵電子鍋,靈感來自古時的灶,下方的 IH 加熱器以類似直火形式均勻加熱,側邊鋁製隔熱層讓加熱過程不會受到外界影響。圓形鍋體讓熱對流更順暢,鍋底水波紋刻痕,讓蒸氣能夠平均分散於食材,無水料理、低溫拋調到煎煮炒炸都能簡單完成。職人手工精細校正的氣密性,鍋蓋與鍋體空隙小於 0.01mm,能完全留住內部蒸氣與熱能,3mm 厚鑄鐵鍋透過熱傳導,與800℃燒製而成的三層琺瑯塗層,所產生的遠紅外線加熱,以及蒸氣對流,三重方式內外同時加熱,引出食材原有的滋味與鮮度合。

VERMICULAR IH 鑄鐵電子鍋  _ NT$29,500
另贈 VERMICULAR 木磁力鍋墊22CM( 不挑色)
+ 恆食堂料理書

BRAUN MQ7087 手持式攪拌棒

MultiQuick 7 手持式攪拌棒,一台就能夠攪碎、混合、切碎、切絲、切片、切條、磨泥與打發,調麵糊、揉麵糰。專為處理堅硬食材而設計,全球首創推進式伸縮刀頭,還有專利輔助刀刃,運作時不只速度快,還能上下移動,增加2.5倍的食材攪打區域,沒有死角。單手就能操作的智能無段變速,獨家專利的升級版防濺金鐘罩,攪打時減少產生漩渦,食材不會飛濺。

MultiQuick 7 (MQ7087) NT$ 6,980

關於 HERSHEY'S

HERSHEY'S (好時)巧克力創立於 1894 年,當時巧克力還屬於奢華品,創辦人 Milton S. Hershey 致力於每一個人都可以買得起巧克力。 1907 年將牛奶與巧克力混合,將巧克力醬直接擠在鋼帶上冷卻成型,形成了水滴造型的巧克力。最初每顆巧克力都是手工包裝,將水滴巧克力的尖端對準嘴唇,有如情人接吻,因此命名為KISSES,成為HERSHEY'S最重要的產品。創辦人誕生地,同時也是HERSHEY'S總部所在地的賓州好時鎮,有好時樂園、好時飯店,路燈都是KISSES的水滴造型,HERSHEY'S KISSES 更在2011年被 ⟪USA TODAY⟫ 選為 50佳巧克力的第二名,原因是「這一顆牛奶巧克力足夠你度過一天」。仔細看 HERSHEY'S KISSES 的 logo 就藏著一顆 KISSES 巧克力(提示:英文字母 K 與 I)。

  • 好時大水滴巧酥白巧克力 _ NT$149
  • 好時大水滴黑巧克力 _ NT$149
  • Hershey's好時100%純可可粉 _ NT$159

hengstyle 恆隆行 x HERSHEY'S好時巧克力 烘焙課

課程時段與預約,請以電話洽詢以下廚房櫃,報名成功與否請依各櫃確認為主。

新光台中
時間:3/13 (
電話:04-22546979
新光A4
時間: 3/21 (日
電話:02-27221281
京站小碧潭
時間:3/21 (日
電話:02-89145104
新光台南西門
時間:3/21 (日
電話:06-30305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