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Aesop 聯手英國設計師 Christopher Raeburn 打造永續探險組

Sustainblility 已經是門顯學,最早是出現在1980年「國際自然暨自然資源保育聯盟」(IUCN)於「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WWF)支持下所發布之「世界自然保護大綱」。永續包含的範圍很廣,從你我使用的環保餐具,減少塑料使用,友善農業,使用可回收材質、回收再製,不使用動物實驗、減少化學成分等等,都可以納入所謂的永續。

對於澳洲品牌 Aesop 而言,永續是一直在做的事,減少壓頭使用,使用布袋,還有計畫連棉布袋都不用,標籤上的多國語言就能減少貼紙製造,瓶身材質有97%使用回收材質,自2009年3月11日以來,成分供應商就沒有再進行過動物試驗等等,包括台灣101門市的所有陳設都是可移動的,最新開幕的南西門市使用的是二手家具(相關報導,請按此),台灣實行的瓶子洗淨回收計畫,每回收一件Aesop產品空罐,Aesop台灣都會捐贈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新台幣$20元。

英國設計師 Christopher Raeburn 也是以回收再製出名,主主導的 raeburn lab 更是致力研發永續再生,他更常在自己ig分享相關作品。這次 Aesop 與 Christopher Raeburn 的 同名品牌 RAEBURN 推出的探險家隨行組,從包裝就與永續連結。隨行組的收納袋是使用過剩的布料,限量300組的則是使用回收軍用地圖,每張地圖可以製作4個收納袋,仔細看地圖上還是最近遭到嚴重破壞的婆羅州、死海與鹽海,收納袋還可以重複利用。

隨行組包括賦活芳香手部乾洗噴霧、乾洗清潔露與芳香護手霜。

Aesop × RAEBURN 探險家旅行組
上市日期:3/9
NT$ 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