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Taichill 感滿載 ABG Coffee 正式插旗台中

「歡迎來到台中,這樣才鬆,就讓我來帶位,起點帶隊」喂怎麼一開始就把西屯少年組〈Taichill City G'z (feat. ROSA)〉亂改,好啦但不得不說因為這首單曲,「Taichill City」已然成為台中的新代名詞,寬暢的馬路配上溫暖的陽光,還有公益路上每棟大到不像話的餐廳,跟這篇的主角比起來這還算小誒!繼 2020 年座落在信安街的白色小屋成為台北醫大附近吳興商圈的新地標,秉持著「ALWAYS BEAN GOOD」的初心, 正式插旗台中,並再次與 TISCA 全國杯測師挑戰賽冠軍,AST 歐洲咖啡精品協會認證考官的咖啡師郭柏佐阿佐攜手,將心目中最好的咖啡帶進 ABG Coffee 台中公益店,營造最具特色的咖啡場域。

「只要你喜歡,他就是杯好咖啡」-

在 ABG 台北店開幕時的一句閒聊其實帶給了我相當深刻的印象,對小哥哥聚寶(抱歉我們都這麼稱呼他)而言,個人的品味體驗重要的多,所以在 ABG Coffee 我們總能看到各式不同的咖啡品項,有時候靈機一動盲點一下,或許也能帶來不一樣的樂趣。

「當初這裏可以說髒亂、積水跟蚊子一堆,然後挑這麼高還想說該怎麼做,於是我們自己設身其中開始勾勒出整個設計草圖,花了兩個月時間完成了 ABG Coffee 台中公益店。」一樓這個大窗戶處,是小哥哥最喜歡的角落喔。

藤具在 1960 至 1970 年代曾在台灣有過一段黃金歲月,而藤編展現的工藝之美正也是台灣代表的美景之一。「當我們討論有別於台北店想要讓台中店有種不一樣的感覺,藤編成為了一致的選擇,不僅象徵台中傳統的一面,而且很有特色。」在品牌代表 James 介紹下,我們看見前台挑高處的兩盞以藤編製成的燈台,與座位的藤椅相呼應,好似來到南半球的熱情國度,身處悠閒的 ABG 中,相信您也能感受到那股「Taichill」的氣息。

為了慶祝 ABG Coffee 於台中展店,ABG 與保熱保冷皆適宜的西雅圖品牌 MiiR 也特別推出台中店限定的隨行咖啡杯,並將位在中山公園的「湖心亭」融入設計之中,湖心亭可說是臺灣早期「擬洋風建築」概念下的著名建築,結合日式與西式的設計元素,也是代表台中市的重要標誌,有機會到台中也歡迎至中山公園走走。

當然,維持 ABG Coffee 的良好傳統,秘密總是藏在 logo 後,記得來杯莊園巧克力加上小農鮮乳的 666 拿鐵,或者台中限定的檸檬氣泡咖啡,搭配肉桂捲、提拉米蘇或起士雞肉可頌,在這喧囂日常裡找到靜謐優閒的片隅吧。

至於許多朋友提問,緊鄰台北店的 Sunrise Barber 會不會也揮軍中台灣,或許不久後也會有正式的答案…

ABG Coffee 台中公益店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705 號

電  話|( 04 ) 2380-3153

營業時間|9AM-6PM

ABG Coffee Official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