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W 臺北時裝週 / Dleet 李倍拆解重組10年設計歷程

一直對台灣設計師李倍的自創品牌 很有興趣,重組、解構、拆解,李倍的設計總是讓衣服變得很立體。媽媽的工作是幫人量身定做衣服,從小李倍就在一堆布料裡長大,故事的進展是如此,幫玩具聖鬥士做了件衣服,我的志願寫著:「想當服裝設計師」,考上了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2011年創立了 Dleet。

想瞭解 Dleet,看品牌自介還蠻精準,前衛、實驗卻高度實穿。的確,2021 AW 一開場,model將身上外套往下脫,成了衣服拼接裙襬,立即吸引住我目光,拼接不同襯衫,袖子變成領結、腰帶,一件衣服有好多袖子,一邊是正常大衣,另一邊是斗蓬的外套,抽鬚裙子、彷若沒扣好的丹寧外套,每一件都有記憶點,同時又讓人很想穿上街。

 

2021年是 Dleet 成立10週年,這場名為「時間暫停」的 2021 AW 大秀,李倍這麼說:「當我們的生活過於快速,快速到趨於混亂時,我們必須適時的替自己按下暫停鍵,這個暫停不是停滯不前,是讓自己休息,等到一切就緒時,我們按下播放鍵,繼續我們的人生旅程。」李倍第一季的「紙飛機」開始,10 年最有代表性的作品重新拆解組合,可以看到2019年的「選擇困難」、2014年「鏡射」等,宛如漂浮的圍巾等等,2021 AW 讓人很有感覺。

Dleet 主理人 李倍

Dlee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