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氣時裝 Auralee 五度與 New Balance 推出聯乘鞋履

創立於 2015 年,僅花四年就登上時尚界地位最高的巴黎時裝週,奠定了日本品牌 在時尚圈的地位。除了極簡的剪裁吸引一票追隨者外,品牌成功的要素之一就是面料,曾經在堅持使用最優良材質的 norikoike 擔任樣板師的設計師岩井良太(Ryota Iwai) 秉承過去經驗,除了設計外,更花費了將近一半的時間在開發面料,從世界各地找尋原材料後,再由日本的紡織工廠加工,岩井良太說「追求最好的天然素材,外型不需要太驚為天人,但好的面料就能讓衣服有著非凡的質感。」Auralee 注重每一件衣服的材質以及日本製造的細膩工藝, 在日本的設計單位 (簡稱 TDS)就是為了尋求以創新科技傳承品牌經典融合日本工藝,與 Auralee 的理念一拍即合。

從 2019 年合作至今依舊保持友好關係,Tokyo Design Studio 的設計總監在《Not Far》雜誌訪談中形容 Auralee 的衣服看似輕巧柔軟卻有著堅韌的面料,就如同岩井良太的性格,非常有主見卻又冷靜。New Balance 不僅成為 Auralee 首個連乘品牌,經過 Auralee 的詮釋讓 New Balance 增添了更多可搭配性與時尚感。先前 Auralee 在最新的 2021 秋冬形象中釋出了與 New Balance 的第五番合作鞋款,挑選了誕生於 1989 年的 New Balance 550 為藍本,以氧化效果呈現不同層次的米白色,讓這雙鞋款鞋款再度回歸大家的視線中。(預計於 2021 秋季開始販售。)

今年秋季即將推出的 Auralee x New Balance 550,鞋身與中底以不同程度的氧化做舊效果,讓皮革的車線更顯得細緻。

從 2019 年開啟合作,第一番的 New Balance R_C2、COMP100、Fuelcell Speedrift、至最新的 550 鞋款,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Auralee 挑選的都不是 New Balance 為人熟知的經典款式,岩井良太思考的是能讓面料發揮最大空間,例如在第一雙 R_C2 鞋面上就嘗試結合了塑料、皮革、抗撕裂尼龍布等多款面料,不只展現 TDS 高品質的製鞋工藝,同時秉承了 Auralee 低調的優雅風格。像是 COMP100 選用上等皮革做為主要面料,並注入 Auralee 一貫的純色設計手法,質感十足。

為了推崇日本工藝而生的 Tokyo Design Studio,作為 New Balance 的創意設計團隊,除了找來日本首屈一指的製鞋實驗室「M.Lab」合作推出 made in Japan 的鞋履外,去年開設了全新空間 T-HOUSE,透過空間經營傳達品牌理念,同時也以一年四期的形式推出限量發行且完全免費的雙語刊物《not far》,與其說是品牌雜誌,他更像是一本集結品牌靈感與生活理念。而在 Auralee x New Balance Fuelcell Speedrift 發售時,找來邀請當代藝術家 玉山拓郎,結合藝術裝置展現品牌的世界觀,更讓鞋款成為一件美麗的藝術作品。

而在這個月 19 日即將發售的 R_C2,擷取大自然的顏色為主調,鞋面使用皮革、網布以及 GORE-TEX® 等不同材質拼接,表面呈現不同的深淺變化,並搭載ENCAP REVEAL 中底加上 ABZORB 的吸震材質,比起第一番的 R_C2,設計更趨於俐落簡潔,卻又不失 Auralee 的優雅。

AURALEE x TOKYO DESIGN STUDIO
New Balance R_C2

建議售價:28,000円 + 税

Top